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人畅其行,物优其流,城享其智” 金龙“龙翼Smart GO”重磅发布!

“人畅其行,物优其流,城享其智” 金龙“龙翼Smart GO”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31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21年11月,金龙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智慧交通以巨大的产业驱动力,改变世界和人类生活,成为交通强国发展的焦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决策部署,中国交通迎来更加宝贵的黄金时期,智慧交通发展步伐也正在加快,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在不断提高。金龙客车顺应国家及行业发展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智能时代,发布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驱动用户体验跨越式升级,创造更加安全、便捷、高效且超越用户期待的智能出行体验。

  砥砺十余载,智慧再升级

  近十年来,汽车智能化浪潮使客车产业由单链向网状结构加速转变。金龙客车顺应浪潮,于2010年在行业内率先成立智能网联技术研发团队。2011年,金龙客车推出了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2012至2016年,金龙客车重点围绕安全、节能、智慧运营等三个方向研发智能网联各类产品及解决方案。2017年,金龙客车进入自动驾驶全新领域,与百度联合开发并量产了中国首款L4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并开启中国自动驾驶客车商业化落地元年。2019年,金龙客车启动网联自动驾驶项目,开展厦门BRT 5G车路协同示范并发布行业首款5G智能网联公交产品。此后,金龙客车以建设美好出行社区的使命为指引,不断建立生态伙伴关系,打基础,练内功,推出了1+N自动驾驶产品族,打造超越用户期待的智能出行体验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2021年11月,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全面升级,全面智慧的龙翼Smart GO正式发布。

  全要素、全场景、全生态三大智慧

  金龙客车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集全要素、全场景、全生态三大智慧为一身。近年来,交通运输关键装备技术自主研发水平大幅提升,金龙客车充分把握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将多种前沿技术与行业用户需求相结合。

  全要素智慧

  金龙客车利用5G、车联网、智能驾驶、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实现了人、车、路、场、站、法规的交通全要素的高效连接,有效提升出行效率和交通体验,进而提升社会的运转效率,构建智慧交通。

  全场景智慧

  为满足多元化、个性化出行需求和空间体验,金龙客车提供全场景的公共交通产品,涵盖客运、物流、专用三大领域的智能网联产品,聚焦于移动智能生活空间的打造和运营,为用户创建车与生活、车与社区、车与娱乐等全场景的智慧生活。

  全生态智慧

  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与智慧城市融为一体,以智能汽车的全面信息化、智能化、服务化为智能交通的核心枢纽,为智能交通平台传递路况、事故、出行需求等关键信息,通过智慧汽车、智慧能源及智慧交通协同发展,实现智慧城市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能源流的安全高效流通,为智慧城市的有效落地提供重要支撑。

  七大模块的有机整体

  2021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要加快既有设施智能化,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建设城市道路、建筑、公共设施融合感知体系,打造基于城市信息模型平台、集城市动态静态数据于一体的智慧出行平台。

  龙翼Smart GO拥有全方位的三大智慧和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共分智慧车辆、智慧道路、智慧站台、智慧场站、智慧运营、智慧云控、智慧约车七大模块,七大模块既可以有机组合,实现城市区域级整体部署,也可以根据投资规模,建设需求侧重点单独或几项组合部署。

  智慧车辆——坚定不移地向智能网联汽车普及者迈进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汽车产品的价值正在向数据和服务进行转移,融合诸多高新技术的智能汽车是城市生活中唯一能连接各种设施的可移动网联节点和智能终端,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低碳的出行综合解决方案,成为未来汽车的必然形态。金龙客车作为创新引领的综合性商用车企业,像之前率先完成客车全面电动化一样,金龙客车完成了全部谱系,从0.5吨封闭场地用车到49吨重卡产品,覆盖客运、物流、专用三大领域的智能车辆线控平台的构建。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的智慧车辆采用全新电子电气网络架构及自主研发的5G车载智能终端、智能座舱,硬件产前部署,软件模块化灵活应用,持续迭代升级,真正实现了软件定义汽车。

  智慧道路——迎接未来出行变革

  数字技术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智能网联汽车正逐渐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除了聪明的车,智慧城市还需要有智慧的路。金龙客车联合多个生态伙伴,提供完整车路协同方案,共建智慧城市。金龙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具备车路协同系统方案规划、设计、实施运营的能力,目前围绕安全、效率、节能三个主题,聚焦公交应用场景重点研发了相关解决方案,包括绿波车速引导、公交优先、智能限速及超视距碰撞预警等功能。不仅如此,金龙客车还可以针对特定场景进行定制功能开发。

  智慧站台——打造智慧城市公共设施新生态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建设智慧站台将成为提升站台服务质量、提高运营管理能力的重要途径。智慧公交站台是城市智慧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城市形象展示及便民出行服务的重要环节,为市民提供智能化的公交出行服务。

  金龙智慧公交站台不仅具备科技化现代化外观造型、集成了电子站牌、物流柜、售卖机、安全监控等智能化功能,同时系统按车规级模块化、标准化设计理念,具备高品质快速部署的能力,为市民营造舒适、智能的候车环境,提升出行体验,增加公交利用率,优化城市交通,打造智慧城市公共设施新生态。

  智慧场站——综合性场站管理方案提供者

  金龙客车打造集车辆调度、智慧能源、机务物资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场站管理方案。其中,龙翼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包括了电池效能抗衰减、场站充电智能调度、电池租赁、电池梯次利用,光储充微电网、工况节能优化等六个方面。同时,金龙客车也研发了智能机务管理系统,实现车队物资、保养、维修等信息化管理,为综合性场站规划发挥巨大的作用与便利。

  智慧运营——从“调度管理”到“大运营”的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建立了数字化排班,客流及线网优化等智慧公交大运营平台。依托大运营平台这个大脑中枢,配备车辆安全领航系统为车辆安全运营指路。智慧公交大运营平台推进了公交运输企业数据资源整合和深度开发,形成业务和技术的双轮驱动,实现“场景化、角色化、多终端、多页面”的应用和展示,加快企业从信息化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引领行业、实现从调度管理到大运营的数字化转型。

  智慧云控——实现人车路网云等交通一体化管控

  金龙智慧云控平台实现车、边、云的高效连接、智能感知及运营监控,针对每台车辆、每个基础设施设备的实时感知监控。边缘云控中心将根据实时路况,对车辆行驶路线、信号配时、车道功能进行优化调整;针对异常情况进行主动预警及主动干预。车辆行驶状态及路况信息上传至智慧城市的云控平台,为城市综合治理及相关服务提供支撑。

  智慧约车——一站式智慧出行平台,创造共享新模式

  随着数字时代智慧生活的兴起,约车出行也更加便捷、省心。为满足市民个性化、多元化出行需求,助力运输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金龙客车推出一站式定制巴士预约出行的新模式——“网约巴士”。根据乘客出行需求,以定时、定点、定车、定线的运营方式,体验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省时便捷、安全准点的优质服务及绿色出行新模式。

  金龙龙翼Smart GO

  致力于实现人畅其行,物优其流,城享其智

  全面智慧的出行生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1119/article_10019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