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推动行业跨界融合和产业升级 金龙客车驶入数字发展“快车道”

推动行业跨界融合和产业升级 金龙客车驶入数字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0:48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实施的起步之年。在这个关键的时期,金龙客车积极响应号召,致力于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绿色低碳化发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金龙客车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高效率的产品和服务。针对推进建设新体系、创造新价值、实现新智造、搭建新平台、形成新生态、探索新模式六大方面上,不断加强技术自主创新和产业协同,并深入探索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发展路径,以更多元化、精准、定制化的服务和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金龙客车 客车行业 数字发展 跨界融合 产业升级

  目前,“数字中国”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数字化转型也是金龙客车“立当前、惠长远”、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作为国有企业,金龙客车紧跟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趋势,构建云创数字工厂+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为交通运输行业变革注入新动力,为美好出行贡献了“金龙力量”。

  早在2019年,金龙客车便开启了5G智能网联公共交通时代,经过不断地探索与研发,于19年5月发布真正意义上的5G智能网联公交客车——智慧城市之光。

  智慧城市之光利用5G技术的高速、低时延和可靠性,推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利用遍布车身的传感器、车载智能终端、智能路侧设备及云端计算单元等先进技术,基于5GV2X技术实现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这种技术可以实现人车协同、车路协同和车车协同等群体智能协同控制,有效解决城市交通管控问题,构建安全、高效、环保的智慧交通生态体系。通过发挥自身技术创新能力,推出更多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为构建美好城市做出贡献。

金龙客车 客车行业 数字发展 跨界融合 产业升级

  2021年,金龙客车成功打造了金龙数字化平台——金龙云创数字工厂,开源产品打造、3D智能点选、全过程透明和敏捷制造交付,并可实现手机上买大巴。同年还发布了,“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集“全要素、全场景、全生态”的三大智慧和“智慧车辆、智慧道路、智慧站台、智慧场站、智慧运营、智慧云控、智慧约车”七大模块有机组合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于一身。能够提高交通效率,降低交通拥堵,提高交通安全性,提高城市生活品质,为智慧城市的建设贡献一份金龙力量。

金龙客车 客车行业 数字发展 跨界融合 产业升级

  2023年,金龙客车联合希迪智驾共同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智能网联数字公交车——KING LONG & CiDi MTV。这是结合智能化技术和网联技术研发的一款全新产品。整车采用先进的车联网技术,实现了车辆之间、车路之间的信息交互和数据共享,通过推进车辆的数字化、智能化以及网络联通技术,实现更加安全、高效和低碳的交通生态。

金龙客车 客车行业 数字发展 跨界融合 产业升级

  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金龙客车以此为契机,加大数字经济领域投入,持续研发数字化技术和数字化产品,全力打造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推动客车行业的跨界融合和产业升级,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高品质、具有金龙特色的客车产品和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0601/article_10567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