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聚焦智能底盘大会 金龙分享了哪些技术新成果?

聚焦智能底盘大会 金龙分享了哪些技术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09:59 作者:影月 来源:金龙 KING LONG

  2023年8月23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3国际电动汽车智能底盘大会暨世界智能电动车先进技术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拉开序幕,金龙携金龙·昆仑智能集成商用车滑板底盘亮相展会。

  本次盛会以会议、展览等活动形式探讨未来智能底盘技术发展方向,旨在推动智能底盘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发展,加大智能底盘拓扑构型和一体化集成研发的力度,推动电驱动系统产业升级,填补线控执行机构技术上的短板,构建智能底盘产业新生态。

  在全体大会上,厦门金龙副总经理、工程院院长苏亮,以“智能集成底盘技术研究”为主题,和参会嘉宾们就智能集成线控底盘发展趋势、金龙对商用车智能集成线控底盘的规划以及产业突破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智能化、网联化和电动化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作为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融合有机载体的汽车底盘也迎来了从传统底盘、电动底盘,再到智能底盘的技术变革,汽车底盘线控化成为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领域。

  作为全球汽车产业重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金龙围绕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提出成为智慧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产业基础,利用自身的系统集成优势,协同零部件供应商助力线控底盘。

  此次展会上亮相的金龙·昆仑智能集成商用车滑板底盘,就是金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汽车行业的技术变革,率先在行业内开发了面向商用车行业的首个面向全面电动化、智能化的集成底盘架构,支持全谱系车型智能线控化,引领商用车进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成为商用车智能化、电动化的最佳载体。

  从线控驱动的角度而言,金龙目前已基本实现集成电驱桥和刚性驱动桥的应用,独立悬架轮边驱动桥的应用已在客车上实现量产,正逐步往其他车型推广。

  金龙开发的公交滑板底盘,集成金龙自主开发的超薄电池、独立悬架分布式驱动角模块、分布式驱动控制、线控转向与线控制动,在结构上集成金龙自主首创的鱼骨结构底盘架构,可率先在行业内实现公交智能滑板底盘的产业化落地!

  金龙将陆续把智能线控底盘产品应用到纯电公交和公路平台上,再逐步应用到物流平台、智能驾驶平台和重卡平台系列产品当中,搭载多产品的模块车身,实现多产品应用,服务大众美好出行。

  展望未来,安全、高效、绿色、文明的智能汽车强国愿景逐步实现,智能汽车充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此,金龙会始终坚持以人的出行需求为原点,实现技术创新和突破,推动智能底盘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3/0828/article_1067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