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芜湖:“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用

安徽芜湖:“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用

2013-07-25 作者:飞天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芜湖的公交车以明丽的橙色为主,但记者近日发现,14路公交车有了一位天蓝色的“新成员”,这位新成员不但以清新的颜色吸引了市民眼球,而且它还是一辆新能源的“气电混合动力”车。


  记者在“公交集团公司”站见到了这辆蓝白相间的14路公交车,车身上写着“气电混合动力”字样。记者上车后注意到,司机右手边的换挡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操作台上“前进”和“后退”两个按钮。司女士和她6岁的女儿是14路的常客,其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乘坐14路接送女儿上学,“坐过几次这辆新车,觉得天蓝色的外观在夏天看起来十分清凉,坐起来感觉也蛮好的,很舒适。”


  记者注意到,这辆公交车是空调车,车内空间十分宽敞,和芜湖其他的普通公交车相比,车内座位在布局上有些区别,坐上去的确比较平稳,启动和刹车给人感觉都没那么明显。据司机宋师傅介绍,这款车采用的是无极变速自动挡,无需换挡。“气电混合”表现在该车有液化天然气和电两个动力源,当汽车速度低于20码时,汽车靠电推动,速度高于20码时,由天然气推动。说起这款车的好处,宋师傅告诉记者,“少了换挡杆,司机操作更加便捷,增加了驾驶舒适度。更重要的是,无极变速自动挡使得车辆运行平稳,乘客没有明显的顿挫感,提高了安全系数。”细心的宋师傅还补充道,“从弋江嘉园首末站到南关8站路有7个小区,大多都是安置小区,老人和小孩比较多,新车型的平稳性很有必要。”


  公交14路车队队长周师傅告诉记者,这款气电混合动力车从7月11日起进行3个月的试运行。在此期间,司机负责记录每天的运行数据并汇总成册,重点记录车况和驾驶舒适度。“记录的这些资料我们也会保留在案,在芜湖市具备购买新能源公交车辆的条件时,我们便可以适时出手。”芜湖市公交集团机务技术部的副部长邹云对记者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