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公路客运在线售票平台借"互联网+"东风向基层铺展

公路客运在线售票平台借"互联网+"东风向基层铺展

2017-01-06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月6日消息:“以前公路出行都要到车站窗口才能知道具体的班次线路,现在通过网络实现了信息实时随时共享和互动,满足了旅客高效、便捷的出行需求,车站也同步实现了购票信息大数据采集,更有针对性的作出调度安排。”近日,从公路客运联网售票服务平台“畅途网”获悉,在“互联网+交通”引领智能交通的引导下,近年来,各地客运企业积极尝试“公路客运+互联网”的业务新形态。借此机遇,该平台将汽车票线售票业务向基层铺展。目前,全国已有2000多家基层客运站依托畅途网,实现了信息公开、在线交易和互联网信息化服务。

  据了解,公路客运站受体制、规模及诸多行业特点限制,全国联网难度非常大。经过十多年的市场化运营、基础建设和技术研发,畅途网已将公路客运联网售票服务平台建设得初具规模。目前,畅途网已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85%的二级以上公路客运站,每年可为数十亿人次提供出行信息服务。

  “随着信息化在各行各业的渗透和应用,百姓对公路客运的信息化服务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交通干线上高铁成网,公路客运在干线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仍承担支线旅客中转换乘或将旅客送达终点的运输任务。数据显示铁路网络购票率已达六成以上,公路客运站实现互联网服务,有利于旅客提前获取客运信息,合理安排中转换乘,缩短购票和候车时间;有助于客运企业争取客流,提升旅客满意度,促进行业良性发展。”据南京畅途网交通系统技术公司技术负责人陆浩介绍,从“十五”开始,该公司技术团队曾先后承担和参与多项交通部科技项目和研究课题,如《跨省市旅客快速运输示范工程》、《全国道路客运站外联网售票系统结算技术及管理政策研究》、《客运车票电子化交易系统研究》、《综合交通运输相关标准研究》等,积累了近二十年的信息化建设和运营经验,深入了解行业的规则和痛点,为联网售票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打下了基础。

  “公路客运+互联网”并不是简单的物理信息搬运,而是线上线下互相协作融合,发生化学反应。与一些OTA平台不同,畅途网通过市场化运营,与客运企业建立契约合作关系,获得官方授权,与客运企业进行技术、信息和服务全方位对接,采用专网专线的方式进行数据和系统接入,保障平台和客运站系统稳定安全运行。同时,平台与车站设立专门的服务对接部门,客户服务工作由平台和车站线上线下共同承接,所有人员经过专门的业务培训,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服务保障和优质的出行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中小城市或中西部边远地区基层客运站信息化水平薄弱的特点,畅途网利用自身技术研发优势,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协助客运站进行系统升级或接口开发调试、培训操作员,提供24小时远程支持,保障网络售票业务稳定运行,快速实现互联网信息化服务。通过与基层客运站线上线下合作,畅途网打通信息孤岛、打破信息壁垒、着力改变传统的购票和服务形式,打造公路客运界的12306,为百姓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和选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