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肥西“城乡公交一体化” 助力“乡村振兴”

安徽:肥西“城乡公交一体化”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1-29 作者:关飞 来源:人民网


  从210路公交车下来,退休教师刘万兵感慨地说:“怎么也不敢想象,这么快,高店这么偏远的乡村也能通上公交车啦”,“过去不敢出门,现在好了,出门走上水泥路,抬脚迈上公交车,进城跟赶集一样方便了!

  刘老师的由衷话语,道出了肥西民众的心声,而这一切得益于肥西县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2007年,肥西县自开通第一条公交化模式运营上派(县城)至合肥市区线路开始,肥西交通部门通过对农班车的不断整合,和逐年加大对乡村公路建设规模,尤其是近几年实施的“村村通”、“道路畅通工程”、“四好农村路”等民生工程,急速推进了“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现在,全县范围已拥有公交线路40条,实现了市、县、镇全覆盖和70%以上村(居)通公交,计划至2019年底,实现县域公交全覆盖。

  

  “城乡公交一体化”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战略部署,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具体体现。肥西县交通运输局提高政治站位,转变作风,统一思想,把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每项任务科学细化,按时间节点倒排任务,挂图作战,有序推进,认真履职,保障整体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肥西县交通运输局的一位负责同志说,公交的发展是肥西县的一张名片,更是肥西县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县交通运输局将依据广大群众的需求和各方面的意见,不断对县域公交进行科学优化、合理配置,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肥西”,为肥西打造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为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实惠的公交出行服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