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节能减排 公交先行 开沃汽车助力新疆伊宁公交品质新升级

节能减排 公交先行 开沃汽车助力新疆伊宁公交品质新升级

2020-08-03 作者:木木 来源:客车网

  新疆地区,是国家重点扶持区域。近年来,新疆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公共交通建设取得了卓越成就。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新疆地区更是明确要求,把公交、出租、物流等公共领域用车,作为推广应用的突破口。

  一直以来,伊宁市高度重视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工作,坚持公交优先原则,全力构建绿色公交发展体系,努力打造绿色公交、安全公交、便捷公交、文明公交,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公交都市,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适、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近年来,伊宁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公交服务品质,满足市民低碳环保出行需要。

  据客车网了解到,2019年9月,伊宁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一次性向全市主要公交线路投放132辆开沃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这标志着该市公交事业步入了纯电动新能源时代。

  该批交付的NJL6100EVG公交车,是开沃汽车精品车型之一。整车尺寸10450×2500×3200,车辆节能环保、噪音低,稳定性好、安全性高、乘坐舒适,操作简洁,可大大降低驾驶员工作强度。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搭载最新型创源水冷电池、耐宽温性能优异,单车电池配电225.79度,续驶里程250公里,能够完全满足运营需求。

  同时,结合新疆地域环境、温度情况、驾驶习惯等情况,该车还新增6+2暖风配置、驾驶室中控双层玻璃(防起雾)等贴心设置,令驾乘更加舒适。

  该批开沃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近一年以来,进一步提升了乐伊宁市公共交通运营品质,改善市民绿色低碳的出行环境。为伊宁公交建设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重要贡献。

  伊宁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杨海澎介绍说,电动车代替了加气车辆以后,全公司每年能减少200万立方的天然气消耗,同时实现了尾气零排放、零污染,为伊宁市实现绿色出行和建设绿色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电动公交车和以往的燃气公交车在零部件上有很大的区别。现在保养修车也不同以往,基本上实现了没有了油污废料的污染。伊宁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为节约能耗减少排放,日前正进一步优化城市公交线路,在持续更新增加电动车辆投入运营的同时,加大对老旧车辆的保养,达到有限资源最大化、能耗资源最低化使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