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海口公交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化占比达100%

海口公交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化占比达100%

2020-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口市公交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占比已达到100%(张磊 摄)

  中新网海口9月21日电 (王子谦 张磊)记者21日从海口市公交部门了解到,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实现自贸港公共交通方便、快捷、绿色的服务,该市公交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占比已达到100%。

  当日,海口市新投放290辆纯电动公交车至20条公交线路运营。

海口市新投放290辆纯电动公交车至20条公交线路运营(张磊 摄)

  海口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燕雄介绍,该市有公交车2187辆,公交线路152条(含网络定制公交9条),线路总长度3178.79公里,2019年全年运营里程1.36亿公里,客运量1.47亿人次。目前部分柴油车仅作为应对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应急保障运力。海口公交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占比100%,远远高于交通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要求“重点区域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不低于60%”的目标。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副局长蒋文淇介绍,为适应自贸港建设,海口加快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辆,发展慢行交通系统,加快建设以轨道交通为骨干、以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公共交通,实现“轨道交通+常规公交”一张网运营。该市计划今年底再启动购置200辆新能源公交车。

  据了解,海口市新投放的290辆纯电动公交车分为慢充和快充两种车型,充电时长分别为30分钟、1小时30分钟。在防水、防火性能方面进行了技术更新,特别是快充车型采用动力电池顶置技术,有效提升整车涉水高度,解决暴雨道路积水无法行驶的问题。

  此外,该批车辆配置有便携式干粉灭火器、水基泡沫剂灭火装置、客舱喷淋灭火系统、动力电池专用自动检测及自动灭火装置等一系列消防设备;同时配备了一键自动破玻器,在车辆发生火灾、落水或翻覆等紧急状况时,能够瞬间击碎车辆钢化玻璃侧窗逃生;为有效的防止乘客侵扰驾驶员安全行车的行为,维护驾驶员安全运营环境,配备了安全防护隔离栏装置;为防止司机疲劳驾驶、注意力分散、抽烟、低头玩手机等危险驾驶行为,配备了智能驾驶员行为预警干预系统,2秒钟即可发出语音警报并传到监控中心后台,充分利用“智慧公交”,建立驾驶员联防联控、综合治理机制,尽最大努力降低安全风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