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已接70余辆订单!这家企业的“无人巴士”5年后有望完全自动驾驶

已接70余辆订单!这家企业的“无人巴士”5年后有望完全自动驾驶

2020-10-19 来源:客车网

  近日,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L4级5G“无人巴士”Sharing-VAN正式量产下线以来,已接到70余辆新订单,将陆续交付给北京、浙江、广东和湖南等地的客户。

  东风公司Sharing-VAN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向全球亮相。一年来,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团队对该车进行了3次技术升级,基本达到产业化生产、商业化运营条件。

  疫情期间,东风公司与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第一份Sharing-VAN采购合同。6月12日,东风公司技术中心试制车间下线首批6辆Sharing-VAN,眼下在山东省青岛市的国家海洋实验室智能园区,进行载人摆渡、运送物品等运营活动。

  据介绍,正式量产下线版Sharing-VAN,名为“东风Sharing-VAN 1.0 plus”,由4个激光雷达、1个毫米波雷达、16个超声波雷达和12个摄像头构成,具备一键招车、动态限速、环岛通行、动态避障、多车编队、自动泊车及后台招车、远程控制、调度监控等13项功能。

  此外,在5G网络环境下的东风Sharing-VAN,“看见”车辆或行人会自动减速、刹车,遇到紧急状况时,后台还能通过远程遥控接管车辆,时延不到6毫秒。

  根据Sharing-VAN平台规划,载人领域将打造供4至6人乘坐的微公交或观光车,在机场摆渡、大型科技或工业园区、乡村通行、郊外住宅区等场景下运营,设计行驶速度≤30公里/小时;载物领域将开发快递车、售卖车、图书馆车、救护车,用于快递配送、无人移动售卖等场景应用,设计行驶速度≤20公里/小时,且具备在途预约配送、无人值守等功能。

  “东风公司将加速推进无人驾驶全场景商业模式落地服务。”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透露,在商用车领域东风将针对运营车辆采用跨越式方式,直接向L4(高度自动驾驶)等级以上发展;乘用车则采用渐进式方式,在2020年达到L3(有条件自动驾驶)等级,2022年达到L4等级,2025年达到L5(完全自动驾驶)等级。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