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是什么样的一条路“搁浅”合肥两条公交线

是什么样的一条路“搁浅”合肥两条公交线

2020-10-29 来源:安徽商报

  尚未运营,合肥550路公交车路线就“胎死腹中”;与此同时,原本定于10月19日开始的67路公交车路线调整,最终也“暂缓实施”。10月27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两条公交线路运营出现变故的背后,都与合肥长春街一条500多米路面通行不便有关。

  550路新公交线 还未运营就被暂停

  前不久,合肥公交部门发布消息称,10月19日起,合肥公交集团调整67路公交线路走向及停靠站点。调整后,67路公交线从“淝河公交站”发车,途经繁华大道等路,抵达“合肥火车站”公交枢纽站;返程时,从“合肥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发车,途经胜利路等路,抵达“淝河镇”。调整后,67路公交线将会“丢下”安凯公交站、安凯集团、长河路口等站点。

  与此同时,10月19日起,合肥公交集团新开550路公交线。该路线从“淝河公交站”发车,经繁华大道~天津路~长春街(安凯公交站调头)~长春街~南淝河路~繁华大道,抵达“淝河公交站”。停靠站点:淝河公交站、天津路、长河路口、安凯集团、安凯公交站(停长春街北侧)、安凯集团、长河路口、淝河公交站。

  不过最终,这两条公交路线的运营和调整都“胎死腹中”。10月27日,记者从合肥市公交集团获悉,考虑到周边百姓的意见反馈,550路公交车运营和67路公交车路线调整均暂缓实施。“公交车本来就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的,既然市民有意见,我们就会充分考虑!”合肥公交热线96166的一位接线员这样说。

  新线路服务时间短 出行还需换乘

  市民为何反对这样的路线调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意见较大的居民都住在67路公交线调整后“丢”下的三个站点附近。尤其是家住包河区安凯集团附近的很多居民,对原停靠家门口的67路公交车线的即将“退出”表达了不同意见。“67路是我们这直通市区的唯一一条路线。它要不从我们这里跑了,我们怎么去市区?”10月27日,家住合肥安凯小区的一位老人这样告诉记者。

  居民表示,虽然67路放弃了三个站点,用这条550路公交车“摆渡”,但他们不能接受。“表面上看,我们出行没有影响,但实际上影响大了。”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称,按照公告,550路的服务时间是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40分,远没有现在67路公交车从早上5点50分到晚上9点40分的服务时间长;此外,550的发车频次肯定会减少,而且不能直通市区,市民出行需换乘。“特别是老人,出行很不方便。”

  500多米路段通行隐患大

  那么,好端端的67路公交车为何突然调整路线呢?合肥市公交集团在路线调整时给出的原因是,因合肥包河区长春街道路狭窄,且众多社会车辆无序占道停放和随意摆摊占据大量道路资源,严重影响67路公交车准点率。

  “不仅仅是影响准点率,安全隐患太大了!”10月27日下午,67路公交车一位司机告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下午1点,记者乘坐一辆67路公交车,在途经长春街几个站点时看到,仅有两车道的路面上,有不少私家车违法停靠。公交车驾驶员一路只能小心翼翼。“特别是上学放学高峰期,路边停的都是车,堵得水泄不通。”

  记者了解到,67路计划“舍弃”的三个站点全在长春街。这条路是一条老旧道路,沿线有一个菜市场、一个幼儿园、一所中学。每天早晚,这里大量私家车沿路随意停靠,让车身长约11米的67路公交车“举步维艰”。“特别是晚上,公交车稍有不慎,就会碰到停在路边的私家车、电动车,安全隐患太大了。”

  用小车替换大车更安全

  “交警部门也整治了很多次,违停也好了不少,但通行还是不安全。”67路底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在她看来,目前67路的安凯公交车站停靠点停车时也有不安全因素。“公交车停车场就在路边,这里经常会停很多社会车辆,尤其是大货车,搞得公交车没地停。”

  记者采访获悉,正是考虑规避这些安全因素,公交部门原本在这条路线上运营体型较小的550路公交车。“车子小,行驶的时候安全隐患也小一点。”一位公交驾驶员说。

  550路最终没有运营,67路公交车仍然要面对这条令他们“头疼”的道路。“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乘客,相信这条路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一位67路公交司机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