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强强联合 打造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喷系统——成都汪氏威特成立新

强强联合 打造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喷系统——成都汪氏威特成立新

2008-06-27 作者:聂漪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成都汪氏威特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广西大厦召开

        2008年6月26日上午10时,北京广西大厦,成都汪氏威特电喷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新闻发布会在此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中国内燃机协会秘书长魏安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顾翔华,以及相关行业专家、领导和高校学者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共同见证了我国自主品牌电喷产品时代开启的关键一刻。

成都汪氏威特电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进先生

        今年7月1日我国将要实施的国Ⅲ汽车排放法规,要求汽车柴油机用电喷系统全面取代落后的机械式喷油系统。柴油机电喷技术属于汽车核心零部件技术,直接决定了汽车柴油机的排放和综合性能水平。可以说,柴油机电喷技术对汽车工业以至国家“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都是举足轻重的。

        而这项技术长期以来被博世、电装、德尔福等国外汽车零部件行业巨头所掌握,在他们进驻中国市场,带动国内技术发展的同时,对该项技术的垄断也严重制约了本土相关零部件企业的发展,从而不利于中国汽车柴油机行业整体向前。此种情况下,民族工业的自主研发、核心零部件技术的迅速提升,就成了众望所归。

成都汪氏威特电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元宪先生

        新成立的汪氏威特公司由威特电喷公司(中国第一航空集团成都飞机集团控股)与汪氏集团属下的成都易控高科(电喷)公司合资合并组建,合资协议已于2008年6月17日签署。公司聘请了在美国发动机行业工作多年、主持过相当于欧Ⅳ、欧Ⅴ水平柴油机开发、具有丰富经验的技术专家朱元宪博士担任总经理。该公司成功研制出一种适合中国市场特点的柴油机电喷技术-电控组合泵系统。电控组合泵是完全自主创新的产物,它的主要特点是:满足国Ⅲ排放的性能,便于现有发动机产品应用的外形和接口,有竞争性的价格以及较为宽松的使用和维护条件。目前电控组合泵已达到了设计目标,并已进入量产阶段。玉柴,东风康明斯,一汽大柴,一汽锡柴,东风朝柴,北汽福田等10多家主要汽车柴油机企业已在其国Ⅲ产品上应用了威特的电控组合泵产品。自2007下半年以来,威特已向用户交付了近5000套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教授发表讲话

        这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喷系统摆脱了我国电喷市场长期依赖跨国公司的局面,提高了中国汽车柴油机企业与国外电喷供应商谈判中的议价地位,同时也确保中国汽车柴油机制造业能在较低的成本条件下满足国Ⅲ以上排放法规。公司通过改善产品的综合性能,减少了终端汽车用户的使用维护成本,从而有效地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可以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喷系统对加速中国乘用车柴油机化、降低能源消耗、实现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内燃机协会秘书长魏安力先生发表讲话

        合资后公司注册资本4.1亿元,位于成都市龙泉区和成都市高新西区,公司将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柴油机电喷系统为主,并逐步向直喷汽油机电喷系统,汽车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领域扩展,打造国内最大、最具优势的汽车发动机电喷系统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新公司整合后的产品开发团队对产品的开发能力显著加强,产品的技术水平得到提升,年底有望达到月产5千套;共轨系统等高新产品的开发也将得到资源支持。

        展望未来,即将开始强制实施的国Ⅲ排放法规,对中国汽车产业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同时,也为中国柴油机电喷市场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据记者了解,汪氏威特计划通过五年的发展,具备40万 套电控组合泵WP 系列产品和10万套共轨系统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服务能力,为柴油机企业的生产配套和我国的节能减排、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做出国人应有的贡献,并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阅读量:
原创文章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