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大客车,小行业,大责任---2010北京国际车展交通纪实

大客车,小行业,大责任---2010北京国际车展交通纪实

2010-05-07 作者:吴永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100余家国内外厂商、990台展车、89辆全球首发车、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全部报名,几大国有汽车集团也倾力参展。靓丽的新车,气势的宣传让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成为媒体舆论、全国观众关注的焦点。从4月25-26日15.3万人的专业观众到4月27日的第一个高峰;从5月1日观众的最高潮到全部展会78.6万人观众“奇迹”。面对巨大的客流压力,公交、地铁、摆渡车、私家车共同完成了一次庞大的运输任务。在多种交通工具的对比中,大客车之大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

 

庞大的观车客流

庞大的观车客流


   私车出行与公车出行效率比较


   2010年4月23日,2010年北京车展媒体日首日,来自中央媒体的吴记者早晨7:00从家出门,自驾车从北苑出发前往新国展;7:40抵达定泗路开始堵车,8:10分抵达火寺路,再遇堵车,9:20车辆行驶不足500米,9:50车辆缓慢移动,10:20抵达展馆外围第一个交通管制点,告知车辆需要绕行,无奈中下车步行35分钟抵达展馆,此时已经11:00……

 

天通苑北的停车场

天通苑北的停车场


   2010年4月27日,公众开放首日,吴记者事先得知新国展两侧的停车场暂不向观众提供,只能乘坐摆渡车。有了上次经验后决定自驾车到天通苑北然后作为展会摆渡车前往。7:00从家出发,自驾车,7:25抵达天通苑北,停车十分钟,7:40坐上车展摆渡车,7:45摆渡客车出发,8:20抵达车展W1馆前……


   面对两次经历,吴记者抱怨说,自驾车前往展馆最大的困境就是停车难,尽管花博会停车场的开发提供了很多停车位,但面对日均数万的观众,找停车位太难了,相比较而言乘坐摆渡客车花的时间和经历更为合适。


  主办单位用公共汽车解决交通难题


   据来自组委会的数据显示,5月1日当天车展单日观众人数达到了14.59万人,创下本届车展单天接客量最高,只比同日日开馆的世博会参观人数少6万人。因客流“井喷”,车展公交专线加倍运行,仅1日当天,“9字头”车展线路共发车2050次,加车240余部,共计运送乘客150000多人。同样天通苑北及北土城设置的两条摆渡客车点均出现了拥挤的现象,为了缓解交通拥挤,摆渡车由单排发车改为两排发车,并鼓励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工具。

 

服务中的安凯客车

服务中的安凯客车


   “经过多方的积极协调,我们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班次,最大限度发挥我们大客车的摆渡优势,基本顺利完成了观众摆渡任务。客车作为大型的交通运输工具,相比较私家车其载客多,运行安全有保障的优势是乘用车无法替代的,同时其轮流定点发车的特点很大程度上也能缓解交通压力”,天通苑北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对客车网记者说。

 

服务中的大金龙客车

服务观众的大金龙客车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均汽车保有量大幅度攀升,交通拥堵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大客车之大作用的功效将会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个客车的外观真漂亮,坐起来也很舒服……;那个红色的车也不错,你看它的反光镜多好看……;那个北汽集团的车也不错啊,你看看它里面的装饰……”,这是一起来参观车展的人在排队等车时议论的议题,从他们兴奋的表情中能看出他们对中国客车的认可。根据他们的指点,记者前去“搭讪”,并一一告诉他们那些客车都是什么品牌,第一个外观带有K性设计的是大金龙客车;红色的那个是安凯客车;北汽集团用的那个是金旅客车,同时最远处那个有三道半圆的就是宇通客车……


   分享:大交通,大客车,大责任


   随时重大会议、展览活动的增加,组织灵活,路线灵活,承载能力强,使用成本低的大中型客车越来越成为重大活动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无论是北京奥运会,济南全运会,上海世博会,南非世界杯,广州亚运会……每一次重大活动都离不开大客车的责任。

 

金旅客车承担摆渡任务

金旅客车承担摆渡任务


   相对于轿车工业、卡车产业,客车行业只算是一个小行业,然而正在这个小行业,成为解决拥堵,低碳出行的最好出行方式选择。

   大客车,小行业,大责任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