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谋发展 树品牌:访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总经理王世平

谋发展 树品牌:访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总经理王世平

2010-06-17 作者:葛海龙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清晨,当你驻足北京街头,或驾车驰骋在北京各主干线道路上时,眼前时而会掠过几辆造型时尚,色彩绚丽的豪华旅游大巴让你印象深刻,近而观之,将看到车身上印有“中国国旅(CITS)”字样;当你徜徉在北京旅游景区,游览名胜古迹之时,间或也能看到一些这样的旅游大巴,那一辆辆流动的“风景线”将游客们带到祖国大江南北让我们艳羡不已,而承担着这项光荣运送使命的“主人”正是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


    不是最大,追求最好


    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是中国国旅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交通运输部指定的道路旅客运输二级资质企业,总资产达1.2亿元人民币。经过25年的发展,公司运营车辆从组建初期的130部,发展到现有运营车辆400余部。其中,旅游业务团体接待、省际旅游、北京周边游、各类会议接待占据60%,为大中小型企事业单位提供员工班车服务占40%。 近年来,以“不是最大,追求最好”的经营理念,使企业不仅建立了系统的管理制度,而且在交通安全、优质服务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总经理王世平

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总经理王世平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诚信为本”为经营宗旨,多年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受到社会和行业的好评,并在同行业实力排名中名列前茅,成为行业内的知名品牌企业。作为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运营服务指定保障单位,出色圆满完成了任务,被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组委会和北京交通委员会评为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奥运会残奥会交通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等奖项。此外,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连续十年被北京市交通局、旅游局分别评选为先进企业。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三届获得北京市旅游界的最高荣誉“首都旅游紫禁杯”,而2008年再获 “首都旅游紫禁杯”,这也让这座奖杯永久保留在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


    严格选车,安全至上


    为树立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赢得客户的长期信赖, 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不仅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产品,而且提供了满意周到的服务。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总经理王世平在接受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迎接北京奥运会,我们对车辆进行了大范围的更新,但是从国内众多厂家中挑选车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近年来,中国客车的成长迅速,但随之而来的是产品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这极大增加了我们选车难度。”

 

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永久保留“首都旅游紫禁杯”

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永久保留“首都旅游紫禁杯”


    “在客车品牌和质量的选择上,我们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选购流程,从车型的长度、座位、内饰造型等外观因素,到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关键总成的内部配件,都做到精益求精。”王总告诉记者。


    在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因而选车的最重要一条标准也就是安全。王总表示:“乘客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的车代表着国旅的形象,马虎不得,因此,我们对客车的安全性能要求最高,而安凯客车的安全性能在业内有口皆碑。安凯全承载技术使得整车车身全部参与承受外力,如果车身某一点受力时,能够迅速将力分散到其他部位,这样使整车更加牢固,不易变形,乘客的人身安全能够得到最大保障,而且安凯客车的造型设计和产品工艺都彰显出欧洲水准,且都赋予了更多人性化的内涵。此外,安凯车外观大气、美观,品质可靠,乘坐舒适,让司机用得放心、满意。目前我们共有80余部安凯客车,近期还将有15辆安凯K55交付使用。”


    精益求精,科学管理


    随着旅游市场的升温,旅游行业的竞争也越加激烈。如何在市场竞争中保持自己的优势?除了固有的品牌优势与安全用车外,公司的管理也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

 

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的安凯客车

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的安凯客车


    王总表示:“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扩大生产规模为重点。大力拓展旅游客运和班车市场业务,加快了对老旧车辆的更新步伐。在改革中求发展,积极面对市场,对企业内部控制和实行目标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信息化管理建设,大力推行ERP网络办公,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管理手段,实现公司整体工作绩效最优,公司不仅实现了扭亏为盈,经营收入和利润逐年增长,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


    为了最大化满足客户的需求,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在管理上做出了大量工作。除了对驾驶人员进行定期安全、礼仪、服务技能培训培训外,公司还对全体管理人员就行考核评审,总结回顾工作进程、制定工作目标,根据市场情况调整营运战略,对公司体制和经营方式进行调整、优化,始终坚持以用户利益为第一的核心价值理念。公司规范化的内部管理使得整个团队合作能力日益强大,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公司的大门口,巨大的横幅上赫然写着“发扬天马精神 树国旅品牌形象”,北京天马旅游汽车公司也是这样做的。在品质上,他们提供一流的行程,贴心为客户做好每一个细节;在服务上,他们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用心执行每一分承诺;在价值上,他们提供完善的售后系统,虚心对待每一个客户的意见。“在当今激烈竞争的市场中,企业要想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蓬勃发展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唯有用心经营、真诚服务才能赢得市场;唯有注重细节、诚实守信才能赢得客户” 王总感慨道。


阅读量:
原创文章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