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今年1月-7月大连口岸进口汽车增幅超过50%

今年1月-7月大连口岸进口汽车增幅超过50%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 00:00 作者:闫平 来源:新华网

    据大连海关统计,今年1月-7月大连口岸累计进口汽车9072辆,价值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分别增长53.1%和43.6%。

 

    据海关统计专业人士分析,大连口岸汽车进口以一般贸易为主,主要来自日本、英国、德国和美国,四者合计占同期进口总量的83.4%,而且进口量均有所增长。

 

    汽车进口结构高档化趋势进一步显现,其中进口越野车和大排量车增幅近70%,占同期大连口岸汽车进口总量的58.3%;进口小轿车3008辆,增长45.5%,所占比重为33.2%。

    

     如果按排气量划分,大排量汽车进口比重趋于上升。数据显示,前7个月该口岸进口排气量在3升以上的汽车5558辆,增长63%,占同期进口总量的61%。

   

     海关分析认为,国内需求旺盛,消费结构升级为汽车进口的平稳增长带来市场空间。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居民消费能力进一步提高,进口汽车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与此同时,国际车市萎靡不振,国际汽车巨头销售重心转移至中国,是汽车进口大幅增长的另一主要原因。近期受美国经济疲软和油价飙升的多重夹击,各大跨国汽车巨头在美国汽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通用、丰田、福特和克莱斯勒等汽车巨头销量一路走低。在此背景下,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有望突破1000万辆的庞大吸引力,使得海外巨头纷纷对中国加大汽车供应量和新产品的推进力度。

 

    国家政策的调整促使消费者提前购买也是进口汽车大增不可忽视的原因。我国将从2008年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降低小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消费者由于担心上调税率后引发车价上涨,纷纷提前购买,导致国内市场需求加快释放,促使经销商加大进口力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08/0828/article_3238.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