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增20倍 悍马无缘消费税上调

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增20倍 悍马无缘消费税上调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 00:00 来源:新华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字,2008年上半年,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总额达到153.7436亿美元,同比增长19%以上。这是加入WTO后第一年2002年同期的7.5734亿美元的20.3倍。

 

    在今年上半年的汽车零部件出口中,行驶系统出口所占份额最大,以近40.6亿美元高居榜首,占汽车零部件出口总额的26.4%,其次是汽车电子电器,出口金额超过30.7亿美元,比例达到20%。

     

    从2003年到2008年上半年,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产品结构发生了一系列变化。一是代表附加值较高的发动机零部件、车身附件零件、传动系统等大类产品,其出口额在总额中的比例分别有所提高。二是以轮胎为主要代表的汽车行驶系统零部件出口份额急剧降低。三是汽车电子电器在出口总额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在零部件出口总额中的份额也得到保持。

 

    虽然如此,我们的零部件产品制造还集中在零部件初级产品,而且关键零部件,例如重型车的变速箱、发动机最核心的管理系统等等,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从销售额来看,这是一个喜人的成绩。但从根本上说,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中国汽车零配件仍然不具备核心竞争力,这很可悲。

     

     悍马可能无缘中国消费税上调,长丰弃购悍马

     

    因股东资金紧张遭出售的美国知名越野车品牌悍马可能无缘中国。消息人士透露,此前长丰已就购买悍马品牌与悍马股东通用汽车进行初步谈判,但考察完悍马美国生产基地后,长丰放弃购买打算。原因是悍马油耗太大,很难为悍马打开市场。

     

    据了解,湖南长丰汽车是国内对悍马品牌最感兴趣的企业。早在今年3月份就透露已与悍马洽谈合作。

     

     然而,9月1日起我国大排量汽车消费税还将大幅上涨,4.0L以上排量汽车消费税将上涨20%,税率达40%。1辆100万元的车将因此增加20万-30万元的支出。另一方面,长丰汽车目前也身处被并购的漩涡,与三菱汽车的合资公司几年不见结果,日前又传出可能被并购的消息,可见长丰汽车目前自顾不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08/0828/article_3239.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