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欧美市场入冬 跨国汽车电子巨头中国避寒

欧美市场入冬 跨国汽车电子巨头中国避寒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6日 00:00 来源:中国汽车报

   中国环境适宜生存


   欧美汽车电子市场寒气逼人,国际汽车电子企业纷纷到中国“避寒”,以度过国际汽车零部件业的冬季。日前,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汽车电子会议上,市场研究机构的分析师预测,未来欧美汽车电子市场虽然仍可望持续发展,但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恐怕发展速度会非常缓慢。


   专家表示,全球汽车电子制造业多集中在北美与欧洲,这些市场需求将在2009年出现显著减缓态势。欧洲市场要等到2010年才会看到复苏。在全球汽车电子业寒气袭人的时候,国际汽车电子企业纷纷到中国寻找出路。“众所周知,世界经济因为美国金融危机出现混乱。这不仅是美国的问题,而且是全世界的问题。我们是生产汽车电子产品的企业,整机厂家的产量如果下降,我们的销售也会跟着下降。”瑞萨半导体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平泽大近日对记者说。平泽大表示,现在中国正在从大国走向强国,有着良好的发展环境。瑞萨公司希望和中国的企业一起发展成长。


   与高校合作实施人才战略面对不景气的欧美汽车电子市场,跨国公司纷纷到中国寻找发展机会,他们先后与中国高校、研发机构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中国高校的全面合作,成为他们实施人才战略的重要环节。10月29日,NEC电子公司在上海交通大学校举办了MCU(微控制器)产品技术讲座。NEC电子公司先后与9所中国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并在10多所高校积极开展有关半导体产品及系统应用的技术研讨会。其中,为加强上海交通大学汽车电子技术的研发及汽车电子人才的培养,2007年1月,NEC电子与上海交通大学成立了联合实验室。NEC电子多次向该实验室提供微控制器研发设备及技术支持,帮助其在车内通信系统、车身控制等方面研发低功耗、高可靠性新技术。


   汽车半导体企业瑞萨科技赞助的MCU模型车大赛11月15日~16日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在中国,瑞萨除赞助MCU模型车大赛外,还与9所重点大学展开广泛合作。跨国公司通过技术讲座、与企业和大学设立共同实验室,以及在大学内举办一些活动, 宣传企业品牌,同时进行人才储备。


   本土化“生根”


   目前,在中国汽车产业链中跨国零部件公司仍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一方面,他们不断加快在中国的布局,以期在中国市场做大做强。另一方面,不断创新产品和技术,引导市场发展潮流。意大利科博莱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准备在中国兴建亚洲首座生产厂,主要生产汽车电子安全系统,包括防盗与驻车辅助装置。新厂及研发中心在今年10月动工建设。2010年投产后,该厂的防盗与驻车辅助装置产能将达到300万套。科博莱(北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种产品的核心电路板目前从意大利进口,到2010年将全部实现本土化。到2009年,新厂与研发中心的总投资额将达1200万欧元。


   瑞萨科技也在扩大中国市场的车载半导体业务,加强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厂商的合作力度。平泽大表示,通过扩充技术支持体系,瑞萨将进一步强化中国汽车电子市场的相关业务,预计中国市场占有率将由目前约5%增至2010年的10%。“现在需要有效生产。通过技术开发,更快地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同时降低产品开发成本。”平泽大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08/1216/article_5772.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