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中通:新能源客车及出口订单或超预期

中通:新能源客车及出口订单或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投资要点:



   我们对公司的总体判断:中通为大中型客车二线企业,在传统客车领域的竞争力并不十分突出,但公司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却具有较为显著的领先优势,公司的出口业务发展也是可圈可点。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我们预计公司今年新能源客车销量有望达800辆以上,出口销量则可能达1000辆以上,这将远远超出市场普遍预期,同时也将明显增厚公司业绩,这将是公司未来的最大亮点。


  
   始了相关研发,且是行业内唯一承担了3项“863”计划有关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专题攻关的企业,较早进入以及“863”项目确立了公司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是山东省政府重点扶持的新能源客车骨干企业,今年4月已签订了350台新能源客车订单,加上山东省内其他城市以及省外可能获得的订单,预计公司今年新能源客车订单量有望达800台以上。



   海外市场需求强劲复苏,公司今年出口可能超1000辆。我国客车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随着全球经济回暖,海外市场需求正强劲复苏。中通是客车行业出口占比较大的公司,出口比例曾位居行业第一。公司今年已签订了出口非洲客户的350台订单,且仍有其它大订单正积极洽谈之中,预计公司今年出口量将达1000辆以上。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首次给予“买入”评级。考虑出口复苏以及国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的规模扩大,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28、0.46、0.72元。参考新能源汽车类其它公司的估值情况,我们认为公司可按2010年40倍PE估值,合理价格为11.2元,首次给予其“买入”评级。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0/0521/article_20884.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