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大金龙援塞项目再签1680万欧元订单

大金龙援塞项目再签1680万欧元订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0:00 作者:蔡文演 来源:客车网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大金龙援塞客车项目传来新喜讯!继2010年10月5日,大金龙援塞一期项目406辆公交车正式交付使用之后,12月15日,大金龙又与塞内加尔SENBUS公司签订了二期项目673辆公交车的新订单。二期项目全部673辆公交客车同样采取CKD(全散装件)形式出口到塞内加尔,在当地进行组装生产,车型全部为XMQ6798G,项目合同金额超过1680万欧元。


    大金龙援塞客车项目是中国政府优惠贷款援助塞内加尔项目之一,于2009年2月在塞内加尔正式签订,一期项目包括4辆整车和402辆CKD散件,价值超过1.6亿元人民币。为了顺利完成援塞客车项目,兑现这一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承诺,大金龙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产品研制、CKD出口、人员培训、设备改造、驻地生产指导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艰苦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于2010年10月5日完成全部406辆公交车的生产制造,并交付使用。在首期项目的合作中,大金龙积极为当地做好技术服务和人员培训工作,赢得了塞方的深度信任。


    大金龙援塞客车一期项目为塞方提供了2000个直接就业机会和8000个间接就业机会,也为中非合作探索出一条新路:中国通过向非洲国家传授知识和技术,帮助非洲国家实现产业升级,提高工业经济竞争能力,从而实现合作双赢。塞内加尔总统瓦德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称赞该项目对于推动塞内加尔汽车工业化进程、改善当地交通环境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正是因为有了一期项目的良好合作,双方从2010年初开始了关于二期合作项目的洽谈。2010年12月11日,塞内加尔新任交通部长NGOM女士率团来厦,实地考察大金龙公司,通过对大金龙生产车间的参观和听取相关介绍,NGOM女士表示:大金龙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代表塞内加尔政府感谢大金龙在一期项目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同时希望在后续合作中,大金龙能继续和SENBUS公司并肩携手,再创佳绩。


    很快,大金龙与SENBUS公司进行了新一轮的磋商并就合作达成最终协议,12月15日,双方公司代表在北京中国大饭店正式签署了二期项目673辆公交车的新订单。


    负责本次项目谈判工作的大金龙海外销售部经理谢卫国表示:此次双方签署673辆公交车的新订单,是塞内加尔方面对大金龙的信任和支持。可以预见的,通过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对提高塞内加尔的汽车工业化水平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并使塞方享受到更多产品附加值的收益。同时我们相信,当1000多辆大金龙公交车全部投入使用之后,将对塞国城市公共交通的持续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发挥重要的作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0/1221/article_26957.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