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聚焦“2011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

聚焦“2011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

2011-01-14 作者:张雨涵 来源:中国客车英文网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2011年1月10日上午09:30,由客车网、中国客车英文网主办的“第五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1年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国内主流客车企业代表、国际知名配套企业代表、以及客车行业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经历了2009年的国际市场整体低迷,2010年我国客车出口呈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宇通、大金龙、海格、中通、安凯等企业的订单和出口量迅速攀升;出口产品档次的提升,多家企业敲开了欧美市场的大门; 同时,大批量订单增多。种种表现让我们更加期待海外专项座谈会的召开。由中国客车英文网组织,邀请了工作在海外市场营销一线的销售经理们、给予海外营销直接支持的后方服务和品牌管理部门的代表以及国际知名配套企业代表共同开启“第五届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大家欢聚一起,畅谈对中国客车海外市场发展的建议,分享经验体会。

 

第五届“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第五届“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座谈会由中国客车英文网副主编张艳婷主持,和与会嘉宾们共同探讨了四个主题,分别是:1、海外市场营销,中国客车如果更好的建立世界品牌、突出品牌影响、形成品牌价值?企业如何看待海外市场品牌建设;2、海外市场售后服务网站建立与维护?国内企业之间有没有可能联合建立售后服务网点; 3、海外营销模式探讨。针对海外客户“顾问式营销策略”的可行性探讨;4、面对来自土耳其、巴西、印度等同样的发展中国家客车制造商,中国客车如何能够做到脱颖而出。

与会嘉宾积极畅谈并分享海外市场营销体验和建议
与会嘉宾积极畅谈并分享海外市场营销体验和建议 


   嘉宾们在讨论题目的基础上,结合日常工作体会,展开积极发言和探讨。每位嘉宾首先代表自己的企业介绍了2010年度本企业在海外市场取得的一些成绩,以及2011年的一个发展大方向。随后在几项研讨会主题的基础上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大家热议的话题主要集中在海外规则体质的建立与海外售后服务网点的建立与维护。来自上海申龙客车的董事长办公室主任盖凯特别在会上提议,虽然国内企业联合建立海外售后网点还存在一些现实的问题,但是中国客车企业亟需建立海外市场联盟,可以利用客车网行业论坛的机会,号召大家在海外市场自律、有序的开发市场。这个提议得到了来自长安客车海外营销总经理冯建良、百路佳海外营销经理李晗以及在坐的其他嘉宾一致赞同。而对于中国客车和土耳其、巴西、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客车制造商的竞争,来自ZF商用车事业部中国区销售总监胡文光分析,中国客车企业的反应速度快,这也是在国际竞争中可以获胜的一个很重要因素。但同时也劝诫中国客车企业,质量的严格管理、售后服务的完善在以后的国际市场发展中更为重要。


福田汽车北京新能源客车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晓东到会支持
北汽福田汽车北京新能源客车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晓东到会支持

  
   “中国客车,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是作为一个整体的品牌,这个品牌形象的建立、维护、提升需要整个行业的齐心协力,中国客车海外市场营销任重道远。

 

   更多现场内容请收看视频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