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德国多家汽车制造厂因缺乏日本零件暂时停产

德国多家汽车制造厂因缺乏日本零件暂时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日本地震灾难为德国汽车制造业带来障碍,因缺乏来自日本的零配件,本周有多家德国汽车制造厂不得不暂停生产。


 据悉各汽车工厂短缺零配件主要和电子芯片有关。日本是汽车电子芯片的生产大国,受地震和海啸影响,日本的芯片厂重新开工速度缓慢并直接影响到德国汽车制造业。和需要海运的大的零配件不同,主要靠飞机运输的芯片供货时间短,所以短缺现象很快显现出来。


 目前欧宝生产小型考尔沙汽车的工厂因缺乏电子零配件而停产,其母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必须暂停一座生产小型货车的工厂。大众汽车也表示,该工厂所剩零配件本周内尚能坚持,下周日本的情况将决定生产状况。德国汽车在日本的公司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戴姆勒在日本生产卡车的工厂有1.3万员工分布在11个地区,为躲避地震至少要停产到下周二。


    戴姆勒公司说,目前还不明确暂时停产是否会对汽车供应带来困难。其在日本的子公司则很可能遭遇困境,由于福岛核事故,该企业来自德国、美国和印度专家们都已撤离日本。


 电子芯片生产过程中必须保障电力。许多核电站由于地震遭关闭或者损害,使日本的电力不能正常供应。预计日本的供货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1/0322/article_29347.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