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上海先进打造中国首个A级汽车芯片制造平台

上海先进打造中国首个A级汽车芯片制造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0:00 来源:中电网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汽车电子晶圆月产能已经超过10,000片。上海先进是中国最早从事汽车电子芯片生产的半导体制造企业;自2009年提出构建“汽车电子芯片制造产业化平台” 的设想,并于同年与欧洲著名的集成器件制造商签订第一份汽车电子晶圆生产合同以来,至今已经累计生产汽车电子晶圆逾60,000片。


   上海先进从2009年至今连续5次通过欧洲顶级汽车OEM制造厂商以及其他汽车制造商的VDA6.3汽车工业过程审核,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具备“A”级供应商资质的半导体晶圆制造企业,同时还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具备为国际汽车电子芯片市场提供专业、优质服务的汽车电子晶圆制造企业。


   “2011年,随着产能的拓展,上海先进的目标是实现汽车电子晶圆月产量10,000片以上,为全球汽车电子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上海先进总裁谢志峰博士指出,“我们有完善的汽车芯片制造质量管理体系和汽车芯片制造专业资质,掌握丰富的汽车电子芯片制造技术经验,拥有门类较齐全的工艺产品线,目前生产的汽车电子产品约有50多种,广泛应用于车载娱乐、驱动、稳压电源、车身控制即核心控制部件,如悬挂控制、引擎控制等应用领域;是中国具有领先地位的汽车电子芯片制造企业。”


德国大陆在华第一家汽车芯片A级供应商


   2009年11月16日至19日, Continental(德国大陆集团)对上海先进进行了为期四天的VDA6.3审核,审核组专家对3个大项34个子项进行逐一评审。众所周知,德国大陆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制动系统、底盘零配件、动力总成控制、车身电子、轮胎和高科技橡胶供应商,已有130年的历史,是欧洲最大的、著名的汽车配件供应商,世界第三大轮胎制造企业,他们对供应商的要求非常严格,甚至苛刻,对每一家供应商,小到螺丝、导线,都要定期进行现场评审,达不到90分者一律不得供货。


   经过4天的认真检查,Continental对上海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VDA6.3汽车工业过程审核组的评定结果:成绩为90分,成为Continental在中国大陆第一家半导体芯片“A”级合格供应商。它标志着上海先进在管理体系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证明了向世界主流汽车市场提供汽车电子芯片生产制造能力,为构建中国第一个高可靠性汽车电子芯片制造产业化平台提供了坚实的质量保障。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1/0518/article_30853.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