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安凯客车:品质取胜 出口强劲增长

安凯客车:品质取胜 出口强劲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0:00 来源:民生证券

   中国客车英文网 [www.chinabuses.org]: 一、 事件概述


   9月22日我们拜访了安凯客车[10.39 -3.62% 股吧 研报],就公司近期的经营情况与董事会办公室进行了深入交流。


   二、 分析与判断


   豪华客车龙头,国内市场公交车、旅游及团体车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引进德国凯斯鲍尔公司的全承载技术(全承载车身具有节油、环保、安全的特征,在世界客车技术的前沿欧洲被广泛使用),在豪华客车细分市场保持领先优势,占据国内豪华客车市场1/3的市场份额。豪华车市场虽然量小但是单价达120万元,毛利可达20%,相对普通大客车附加值更高。受益于公交、团体和旅游客车市场稳定增长,仍将为公司贡献稳定业绩。


   客车出口市场强劲复苏,公司屡获大单。


   由于前两年金融危机时期削减和推迟执行的客车订单得以重新恢复,南美、中东等传统出口目的地区客车需求逐步增大。此外,随着新市场的有效开发,上半年我国新增澳大利亚、马其顿等新的客车出口国家,而巴西、印度和俄罗斯等新兴国家出口市场继续保持增长。今年上半年客车出口市场持续走强。从出口额来看,上半年客车出口销售额为38.6亿元,同比增幅为50.59%。我国客车市场出口未来仍将持续走强,未来数年增长速度将达到30%~50%。


   今年5月4日,安凯与沙特哈菲尔运输公司签署了3000辆校车的出口合同,总计金额达1.52亿美元,折合约10亿元人民币,成为今年中国客车出口最大的订单。另外,今年安凯还将向俄罗斯出口280辆客车。沙特3000辆校车订单,今年预计交付800辆,明年上半年预计交付2200辆;俄罗斯280辆订单今年已完成交付。此外,继去年实现中国客车首次大批量出口到美国以后,安凯在英国、澳大利亚、南非和香港特区等地有新的合作。出口毛利率高于国内销售,预计新订单将对公司2011、2012年的总销售收入和利润贡献15%、25%的增幅。


   新能源客车:纯电动客车第一,今年销量翻倍增长。


   未来新能源汽车,公交车是主要市场,电动是发展方向。公司是国内纯电动客车制造和运营最为成熟的客车企业,在16个城市试点已有400辆电动客车在运营,占据80%的纯电动客车市场份额。公司能自产纯电动客车电控及整车控制系统,电机外购。整车电池尝试客户直接租赁的新模式,新能源汽车补贴和运营成本降低抵消购置成本价差。近年公司纯电动客车逐渐量产,去年销量200辆,今年上半年销量200辆,全年预计400辆,可实现翻倍增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1/0927/article_34478.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