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中通新能源客车进军新加坡

中通新能源客车进军新加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0:00 来源:中国汽车报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11月底,笔者到中通客车走访时了解到,原本在山东聊城公司总部忙着新基地奠基一事的李海平已匆匆赶赴新加坡,出席当月21日的中通混合动力客车交车仪式。目前,首批样车已经在新加坡投入运营。此外,中通还在中国台湾获得400辆意向订单并与东南亚、墨西哥、卡塔尔和中东等地的客户分别签订了意向订单。该公司内部人士笑言:“可够领导们忙乎好一阵子了!”

 
   产学研结合 搭建产品阶梯
  

   中通客车是国内较早投身于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企业之一,也是客车行业惟一一家承担三项863计划项目的企业。

 
   2004年,中通客车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此后,中通客车投入1.56亿元建立了电动客车核心技术研究专用试验室、新能源客车专用生产线等基础设施,培养了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专业人员。中通客车首席技术专家王钦普告诉笔者,中通客车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思路上有自己的特点,一是采用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开放型合作,将最新技术引入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二是坚持以发展混合动力技术为主,在特定路线下跟踪发展纯电动客车,构建产品阶梯,形成系列化产品。

 

中通混合动力客车 


   2006年5月,中通客车联合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成功研究开发了串联式、并联式混合动力公交客车。2006年,中通承担国家863计划“串联混合动力客车整车开发”和“奥运用纯电动客车整车研发”两个项目。2008年,承担863计划“可充电混合动力客车整车开发”重大专项。目前,中通在新能源客车方面已形成四大系列10余种产品型谱。今年年底之前,中通新能源客车将在杭州、天津、海南、福建等省市批量投入运营。
  

   立足山东 勇闯海外
  

   提起山东聊城,人们会联想到东阿阿胶,还有中通客车。王钦普说:“中通制定了一条新能源客车市场化路线———聊城示范,立足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我们希望中通新能源客车成为聊城的一张绿色、环保新名片。”
  

   2006年,中通混合动力客车在聊城开始示范运行,聊城成为地级市中较早开展新能源客车示范运行的城市。今年4月,山东省开始实施以济南为中心,辐射聊城、泰安、莱芜、淄博、德州和滨州的“6+1”都市圈新能源客车示范推广计划。到今年年底,将有350辆中通新能源客车在山东上路运行。年底前,中通新能源客车还将驶上杭州、天津、海南、福建等地的街头。
  

   在中通客车办公大楼一层的陈列室里,悬挂着一张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联名感谢函,这是对中通纯电动客车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优良服务的褒奖。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及残奥会的现场指挥车辆都采用了中通纯电动客车。此外,中通客车还先后为全运会、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
  

   据王钦普介绍,“十二五”期间,中通客车将把打造绿色产业作为战略重点,争取到2015年实现产销客车2万辆,其中新能源客车销量达到2000辆。销售收入达50亿元,市场占有率达12%。战略目标的重点包括两方面,一是混合动力客车技术要上新台阶,在销售收入中所占比例将达到1/3。二是在国际市场站稳脚跟。未来两年,中通新能源客车及节能型客车基地建成投入使用后,中通客车产能将达2万辆,其中1/3用于出口。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1/1221/article_36789.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