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波鸿“蛇吞象” 2.45亿美元收购世界领先零部件集团威斯卡特

波鸿“蛇吞象” 2.45亿美元收购世界领先零部件集团威斯卡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过去的八、九年中,中国汽车业掀起了海外收购的热潮,上汽收购双龙、吉利收购沃尔沃、南汽收购英国罗孚……而就在今年6月,四川波鸿集团出资2.45亿美元(包括购买股权和承担债务)100%收购了世界领先的零部件企业集团——加拿大威斯卡特工业集团。这是中加历史上最大的工业企业并购事件,也是中国本土企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又一历史性创举。

 

波鸿并购威斯卡特的新闻发布会

波鸿并购威斯卡特的新闻发布会


   7月13日,波鸿并购威斯卡特的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现场,威斯卡特还宣布启动在绵阳的投资项目。并购及再投资项目总投资23.5亿元,分三期建设,铸造和机加各自投资比例为6:4,目标是建设亚太地区最大的涡轮增压器壳体涡轮增压器总成以及排气歧管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基地。投产后,将达到年产各类汽车零部件铸件21万吨,年销售收入约29.4亿,利税约5.35亿,可解决约2400人就业。

 

 

 波鸿集团董事长董平
   波鸿集团董事长董平


   波鸿集团董事长董平表示,威斯卡特项目的成功并购,将切实助推波鸿集团掌握汽车铸造零部件的核心技术能力、品牌知名度、商誉价值以及良好的上下游客户关系和国际营销网络,突破中国零部件行业发展瓶颈,进一步强化波鸿集团和绵阳市在铸锻件产业方面的优势和地位。帮助波鸿集团迅速提升自身品牌,迅速打开全球渠道,为波鸿集团的全球战略和远大愿景打下坚实的基础。


   威斯卡特工业集团始创于1902年,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是公认的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排气歧管、涡轮增压器壳体领域保持着世界顶级技术水平,拥有新型耐高温、耐氧化不锈钢等材料学方面世界最领先的核心技术。该公司的产业遍布全球,在鼎盛时期拥有16个分子公司,分布在加拿大、美国、匈牙利、中国、德国、日本、英国、法国等地。其市场占有率在北美约为40%、欧洲为13%,均处于同业领先地位。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2/0717/article_42361.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