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丰田混动车日本销售比例将提高至50%

丰田混动车日本销售比例将提高至50%

2015-03-31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丰田汽车计划到2016年把混合动力车(HV)在日本国内的销售比例提高到50%。日本2015年4月起将实施更加严格的环保车减税标准,丰田通过投放新车及增产措施,将混合动力车由目前45%左右的比例提高到50%。富士重工业和本田也在追加混合动力款,海外厂商则在日本销售可在家庭充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及清洁柴油车。丰田将增加可作为生态车减税对象的车型,为销售提供支撑。


    生态车减税及免税对象目前占到日本国内销售车辆的80%以上,预计2015财年以后符合新标准的车辆将降到50%左右。日本自动车贩卖协会联合会表示,届时基本上足有的汽油车的税都会比现在有所增加。


    丰田2014年在日本国内销售了68.4万辆混合动力车,比率是44%。日前丰田向零部件提供商提供的公司内部计划显示,丰田预计2016年在日本国内销售76万辆混合动力车。由于全体销量预计低于2014年,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将占到丰田汽车的50%。丰田到2016年将把日本国内的混合动力车产量提高到132万辆,增加约30%。估计届时在日本国内生产的汽车中,混合动力车所占比例将超过40%。


    丰田计划2015年投放一升汽油可行驶40公里以上、具有全球最高燃效的新型混合动力车“普锐斯”。2016年丰田还将在子公司的日本岩手工厂以每年7万辆的规模生产小型SUV的新型车。丰田还计划到2016年上市只靠蓄电池的电动行驶、走形距离是现在60公里2倍以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富士重工5月就将为小型旅行车“翼豹”追加混合动力款。价格在200万日元左右,预计可达到新的减税标准。该公司的混合动力车品种少,在标准严格后销量很可能下降,因此正努力避免这一情况发生。本田继2月份上市混合动力专用的新款微型面包车“杰德”后,还计划年内向市场投放“奥德赛”的混合动力款。


    海外汽车厂商也在加紧应对日本新的环保车减税制度。大众、奥迪、梅赛德斯 奔驰等德系车将相继在日本投入主力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动力车等。


    在价格上,混合动力车比起同等程度的汽油车要略贵,由于量产的效果最近价格差距在缩小。再加上减税的效果,价格差将会更小。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