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印度2016财年公交车市场复苏 较上一财年微增

印度2016财年公交车市场复苏 较上一财年微增

2016-07-13 来源:中国客车英文网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 chinabuses org]:近期,Motorindia通讯社公布了2016财年(在印度一个财年是从每年的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印度商用车市场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印度商用车市场2016财年开始复苏,整体表现优于去年同期。其中ICV车辆(ICV车辆本文特指 7.5-12吨客车) 销量2016财年与2015 财年相比基本持平; MDV车辆(MDV车辆本文特指12-16吨客车)新车注册数量猛增;协作企业(OEM)的整体表现相对略好。同时,统计数据还给出了2016财年印度商用车排行榜前五名企业名单,它们是: 塔塔汽车公司(TataMotors)、阿斯霍克雷兰德、VE商用汽车公司、SML 五十铃和马恒达(M&M)公司。
 
塔塔汽车公司(TataMotors)
 
    最近两年,塔塔汽车公司(TataMotors)的整体年销量基本维持在15,000辆左右,2015 财年销量为15,004辆,2016财年销量为14,917辆,同比跌幅为1%,市场占有率与2015 财年相比也有所降低(由41%跌至34%)。
 
印度2016财年公交车市场复苏 较上一财年微增
 
    ICV方面,塔塔汽车公司作为ICV公交市场的领导品牌, 在2款ICV畅销车型Star和Ultra的拉动下, 2016财年的ICV公交车的销量达7,294辆, 较2015 财年的7,247辆提升了1%。尽管塔塔汽车公司的ICV市场占有率较2015 财年下降了两个百分点,但今年依然凭借37%的市场份额位列ICV公交车市场第一位。说到Ultra畅销的原因,不得不提到它的平台灵活性以及轴距选择多样化等特点。除Ultra外,JnNurm II也成为塔塔汽车公司新的增长点。
 
印度2016财年公交车市场复苏 较上一财年微增
 
    MDV 方面,2016财年销量累计达7,623辆,2015 财年销量为7,757,同比下跌2%。但MDV系列核心产品1512,1623 和 1618,凭借其完善的产品检修服务体系,将会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 
 
阿斯霍克雷兰德
 
    2016财年阿斯克兰德迎来快速增长的一年, ICV和MDV客车销量均实现快速增长,尤其是JnNurm II车型。阿斯霍克兰德2016财年客车累计销量达19,586辆,2015 财年销量为13,151辆,同比劲增49%,最终以45%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
 
印度2016财年公交车市场复苏 较上一财年微增
 
    ICV方面,销量由2015 财年的3,154辆增加到2016财年的4,075辆,同比增长了 23%。日前,阿斯霍克雷兰德正式发布了升级版Lynx Smart和Lynx Strong,相比于目前在售车型Stag和Lynx,升级版Lynx Smart和Lynx Strong新增管道泵,并成为主要卖点。ICV在国内市场所占份额也在逐年提高,由2015 财年的17%增至2016财年的21%,位列国内ICV公交车市场份额第二名。
 
    MDV方面,作为阿斯霍克雷兰德公司的主打产品,MDV整体销量一直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其中,Viking、 Cheetah、 12米系列以及Janbus、 ULE和RESLF等城市公交系列持续高速增长,成为其品牌销量新的增长点。据统计数据显示, 2016财年MDV整体销量达到了15,511,较2015财年的9,997辆,实现大幅增长,并以64%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位。阿斯霍克雷兰德竞争的优势来自于超过竞争对手的创新能力和性能可靠的优质产品。 
 
VE商用汽车公司
 
    VE 商用车公司是沃尔沃(Volvo)卡车与印度第三大商用车制造商 — Eicher 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的新的合资公司。VE 商用车公司2016财年累计销量达 4,997辆,2015 财年销量为3,825辆,销量虽然有所增加,但其市场份额维持10%不变。
 
 
印度2016财年公交车市场复苏 较上一财年微增
 
    ICV方面,由于Skyliner系列和Pro系列增长强劲,助推2016财年ICV销量达3,476辆,较2015财年的3,337辆增长4%,市场份额保持18%不变。
 
    MDV方面,作为MDV中最畅销车型, Eicher凭借自身产品优势,斩获了来自安得拉邦国家公路运输公司 (APSRTC)、古吉拉特邦国家公路运输公司(GSRTC)和喀拉拉邦国家公路运输公司(KeSRTC)的大批订单,并使MDV整体销量由2015财年的488台飙升至2016财年的1121台。 Eicher 在MDV市场中所占份额也从2015财年的3%,增至2016财年的5%。凭借十年来在大型公交车方面的生产经验, 目前MDV产品已遍及包括Tamil Nadu在内的各州,未来几年,还望在其它市场实现新的突破。
 
SML五十铃
 
    今年SML公交车整体销量从2015 财年的3,954跌至3,507辆,市场份额从2015 财年的11%跌至8%。ICV 方面,作为ICV公交市场的有力争夺者,SML五十铃的ICV销量从2015 财年的3,937辆降至2016财年的3,502辆,市场份额由21%跌至18%,排名由第二位滑落至第三位。
 
印度2016财年公交车市场复苏 较上一财年微增
 
    尽管SML五十铃不断推出MDV新品,但要想得到市场和客户的认可,需要有一个过程。虽然目前市场上仍有一些五十铃LT 134后置发动机客车在营运,公交车制造商要想吸引客户的注意力,也要通过不断推陈出新。
 
马恒达(M&M)公司
 
    马恒达(M&M)公司主要生产ICV,车型涵盖Tourister和Cosmo两种,轴距和座椅数有多种选择。2016财年马恒达(M&M)公司成为ICV市场的最大赢家,累计销量从上一财年的903辆增至2016财年的1,278辆,同比激增 29%。ICV所占市场份额也从5%增至7%,而马恒达(M&M)公司整体销量所占市场份额仅为3%。
 
印度2016财年公交车市场复苏 较上一财年微增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