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驻缅甸大使洪亮出席中国出口缅甸仰光城市公交车移交仪式

驻缅甸大使洪亮出席中国出口缅甸仰光城市公交车移交仪式

2017-06-13 来源:外交部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2017年6月10日,仰光省政府在仰光人民广场举行中国出口缅甸仰光公交车移交仪式。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仰光省首席部长吴漂民登出席并分别致辞。仰光市长吴貌貌梭、仰光省电力、工业、交通与通讯部长杜尼拉觉以及仰光公交服务公司(YBS)、中国宇通公司、安凯公司代表等100余人出席移交仪式。

  洪大使致辞表示,今天我们在历史悠久的仰光大金塔见证下,共同庆祝中国宇通公司和安凯公司向仰光省移交中国生产制造的燃气公交车。这是中缅两国开展民生合作的又一个新成果,也是中缅传统胞波友谊的又一个新标志。仰光省今年初实施公交改革后,面临车辆严重短缺问题,给民众出行造成不便。作为缅甸友好邻邦和胞波兄弟,中方根据仰光省政府请求,在第一时间推荐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与仰光省政府开展合作。中国宇通公司和安凯公司在承接任务后,集中两家企业资源和力量,加班加点安排生产,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并提前履约交付了车辆。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信誉,希望中国宇通公司和安凯公司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工作。相信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公交车将平稳顺利运营,成为仰光一道流动的风景线,给民众出行带来便利,给民众福祉增添吉祥。

  吴漂民登首席部长致辞表示,感谢中方为仰光省公交系统建设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宇通公司和安凯公司克服重重困难提前交付车辆。在缅中密切配合下,仰光市民出行难将很快得到缓解。此前仰光公交主要依赖进口日本右舵二手车,安全隐患极大,尾气污染严重。此次,两家中国企业针对仰光气候环境和道路交通特点,为仰光量身定制城市公交车,全部采用压缩天然气(CNG)动力驱动的左舵车,这将极大满足民众安全出行和环境保护的双重需求。希望中国企业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及相关配套服务工作,为仰光公交系统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洪大使和吴漂民登首席部长等共同乘坐了宇通和安凯公交车,亲身体验车辆运行状况和坐乘感受,听取宇通公司和安凯公司代表就车辆动力改装和车体特殊防锈处理等情况汇报。吴漂民登首席部长对中国产公交车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中国产公交车车体宽敞明亮,乘坐安静舒适,过弯平稳顺畅,这将极大提升仰光对外形象,并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海外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