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拉美电动客车市场需求强劲,增长后劲不足

拉美电动客车市场需求强劲,增长后劲不足

2019-03-26 来源:www.chinabuses.org
  目前,全球电动车市场依然前景可观,但是据Interact公司市场分析师罗本.斯科里芬介绍,目前拉美电动客车的市场应用仍然面临一些挑战。

  在拉丁美洲,快速公交系统(BRT)是许多城市公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目前,整个拉丁美洲快速公交系统的整体运力只是比欧洲的快速公交系统高20%,但实际平均每天运送旅客的数量却比后者高出13倍。同时,公交车产生的尾气排放,也带来了严重污染问题和公众健康问题。据估计,在2010年,整个拉美地区由于氮氧化物的排放,导致6.4万人死亡。

拉美电动客车市场需求强劲,增长后劲不足

  因此,电动客车被拉美许多城市认为是解决当地严重空气污染问题的有效手段。

  在2018年,统计数字显示总共有271辆电动公交车在拉美投入使用。其中,圣地亚哥拥有全球除中国以外最大的电动客车队伍。仅去年,当地就购买了近200辆。据Interact公司预测,到2025年,每年拉美地区的电动客车的销量将达到5000辆,而大部分引入的电动客车将产自中国。

  目前,由于中国电动客车生产技术,尤其是电池技术的日益成熟和规模生产效应,中国电动客车在整个拉美市场占有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比亚迪在拉美电动客车市场的份额最大,达到62.5%。宇通在2018年向智利出口了100辆电动客车,使其在拉美电动客车市场的份额大大提升。

  尽管拉美电动客车市场的发展潜力绝大,但客车生产商仍然面临一些挑战。

  首先,电动客车的高昂成本是其大面积商业运营的首要障碍。作为新兴市场,拉美市场对客车价格相对敏感。另外,各国政府对电动客车的支持政策和制度还有待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

  其次,电动客车的战略意义有待进一步凸显。目前,拉美地区治理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是电动客车购买的最大原动力。许多地方的公交车目前的尾气排放依然没有达到欧VI排放标准,这也意味着他们仍然可以选择比电动车成本更低的但是更加绿色环保的柴油驱动客车。波哥大去年购买了1160辆柴油客车,这些柴油客车比原来满足欧II或欧III排放标准的客车减少80%的尾气排放。

  第三,拉美地区经济发展近年来呈现放缓的趋势。拉美主要经济体,比如巴西和墨西哥由于政治选举导致经济前景尚不明朗。另外,美元利率走高和美元走强也让负债累累的拉美各国经济雪上加霜。电动客车的投资回报周期长,这也大大削弱了各个运营商购买电动客车的热情。

  面临上述挑战,拉美各国政府首先积极推动电动客车的商业运营,为客车运营商提供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其次,ZEBRA,作为C40 城市联盟的一个分支机构,正在积极致力于推动零排放电动客车在拉美各大城市的运营。第三,交通主管部门和客车运营商的合作将促进电动客车的应用。来自中国的比亚迪和来自意大利的Enel公司共同合作,让100辆电动客车在智利首都顺利进入商业运营。第四,运营电动客车需要更加高效的商业运营模式。尽管销售价格高昂,但是电动客车具有更高的经济性,从长期来看能够帮助客车运营商大大降低运营成本。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