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开展KD项目合作 厦门金旅与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政府“云上”签约

开展KD项目合作 厦门金旅与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政府“云上”签约

2021-02-07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1年1月29日,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称“厦门金旅”)与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政府、"VAKO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方,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签订了合作意向备忘录。三方意向在吉尔吉斯斯坦当地,建成KD项目,合作完成比什凯克公交车联合组装。

  比什凯克,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首都,亦是该国的政治、经济、交通、科教及文化中心。然而,比什凯克的公共交通情况一直以来并不乐观。

  在比什凯克,每天有1500辆私人运营的小巴车、130辆无轨电车和110辆公共汽车在大街小巷中穿行。相对小巴车来说,无轨电车对比什凯克的覆盖率不足10%,公交车覆盖率只有近30%。

  因公交车数量严重不足,且无法覆盖城市的所有区域,需要由私营小巴来补充运力,形成了如今比什凯克交通拥堵、混乱的局面。与此同时,小巴车虽为私人运营,但票价一直由政府调控。燃油与零配件价格连年上升,但为满足广大市民出行刚需,小巴车票价却未基于物价水平进行相应的调整,导致车主生存困难,经常出现司机罢工的情况,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最近的一次比什凯克“小巴车罢工事件”就发生在1月12日,小巴车司机联合要求市政府和市议会提高票价,但也有民众呼吁车票降价,尤其是在疫情期间。

  比什凯克城市交通问题一直是历任领导都迫切希望解决的首要民生问题之一,此次厦门金旅和比什凯克市政厅的签约意义重大,是比什凯克市政厅在新总统上台之后改善民生问题的重要举措。

  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推进在吉尔吉斯斯坦当地创建公交车组装工厂,将实现客车本地化生产,大大增加当地交通运力,缓解社会矛盾,改善当地民众的出行条件。而工厂的落地,也将为当地增加就业机会,打下汽车工业基础。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