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北欧市场再传捷报 比亚迪获瑞典电动巴士订单

北欧市场再传捷报 比亚迪获瑞典电动巴士订单

2021-05-27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7日,比亚迪宣布赢得瑞典公交运营商Bergkvarabuss公司79台纯电动巴士订单。车辆预计于今年年底开始分批交付,投入瑞典南部省份斯科纳(Skåne)多个城市运营。这是Bergkvarabuss首次采购比亚迪纯电动巴士,也是继比亚迪向瑞典北部城市皮特奥(Piteå)交付当地首台大巴仅两周之后,再获瑞典客户认可。

  斯科纳被誉为北欧民族的发源地,是瑞典文艺气息浓郁的“南部粮仓”,瑞典国家旅游局称其为“瑞典美好生活的理想样本”。如今,这片集浓厚历史文化底蕴、北欧式田园风光于一体的土地,也迎来公交电动化变革。

  该订单共囊括了比亚迪旗下三个型号的电动巴士:4台12米纯电动大巴,43台13米全新纯电动城际大巴以及32台15米城际大巴。这批大巴将在比亚迪欧洲以及国内工厂同步生产,海内外资源协调配合确保按时交付。

比亚迪12米纯电动巴士

  截至目前,比亚迪在北欧斩获的纯电动大巴订单超过500台,其中一半以上已投入运营,主要遍布在挪威、芬兰、丹麦及瑞典等国的20多个城市,累计行驶里程超过2500万公里,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与Bergkvarabuss合作也标志着比亚迪全新15米纯电动城际大巴将首次投入商业化运营。此款车型采用全通道低地板设计,载客量90人以上,单次充电后综合工况续航达400公里。座椅区自带氛围灯,座椅下方也新增USB充电口。除常规座椅外,车内还配备两个儿童安全座椅。

比亚迪全新15米城际公交

  “我们对比亚迪领先的纯电动巴士产品印象深刻,”Bergkvarabuss首席运营官Staffan Karlsson提到:“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运营这些大巴,为斯科纳省零排放公交出行做出贡献。”

  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表示:“非常荣幸Bergkvarabuss成为比亚迪在瑞典的新客户,我们与该国各主流公交运营商的良好合作实现了飞跃发展。北欧地区是欧洲公交电动化变革的领头羊,很高兴能看到比亚迪的大巴受到当地客户好评,我们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业务不断扩大,并为当地零排放出行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产品覆盖K9、K8、K7、K6、K8S等全系列纯电动公交客车,C8、C7...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