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驶进欧洲“花园” 福田汽车成为马耳他首个纯电动客车品牌

驶进欧洲“花园” 福田汽车成为马耳他首个纯电动客车品牌

2022-02-09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驶进欧洲“花园” 福田汽车成为马耳他首个纯电动客车品牌

  新年伊始,福田欧洲市场再传喜讯,福田新能源公交车马耳他营运大吉!6辆12米福田纯电动公交车在马耳他戈佐岛正式运营,这是福田汽车导入马耳他国家的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也是马耳他国家运营的第一批纯电动公交车,更是福田汽车凭借自身成熟的纯电动核心技术及整车实力开拓欧洲发达市场的良好开端。

  位于欧洲南部的马耳他,有着 “地中海心脏”之称,也是欧洲中上发达水平的国家。在这个人口仅有52万左右的国家,因环境美轮美奂被称为欧洲的花园。而其中的戈佐岛则被称为马耳他的花园。在充满静谧祥和的戈佐岛,福田汽车绿色纯电动客车行驶在城市公交线路上,也成为戈佐岛“蓝窗”里一抹抹科技蓝。

  此次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是马耳他在欧盟“地平线 2020”(Horizon 2020)项目框架下,所实施的智能、绿色、综合交通行动计划之一。“地平线 2020”项目于 2014 年1月正式启动,项目主要在影响欧洲人生活的诸多领域及科技难点开展研究,其中包括医疗健康、食物安全、清洁能源、绿色运输、气候变化等。

  旅游业是马耳他传统支柱产业和外汇最主要来源,同时作为“地平线2020”计划成员国之一,在此次资助计划背景下,马耳他主动推进纯电动化交通运营,发展智能、绿色交通。福田汽车在纯电动技术路线、国际公交运营方面表现优势突出,赢得了马耳他技术专家及教授的一致认可,成功获得此次采购项目。

  FOTON BUS C12型纯电动公交车具备高强钢车身,强度、刚性等满足极限条件下使用;电池新型热管理技术,有效控制动力电池使用温度;全系列新能源车型推广动力电池专业灭火系统,从动力电池舱到动力电池箱体配备专业灭火系统,安全无死角;高性能环保密封降噪材料,专业客车声场分析与NVH试验。福田汽车以电动化交通解决方案服务戈佐岛,升级当地绿色、便民出行方式,进一步促进本国旅游经济,也为马耳他“地平线”计划实施勾勒了一幅智慧旅游蓝图。

  在全球如火如荼的“碳中和”大潮下,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是大势所趋。目前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出台政策和措施,积极推动碳中和以及交通领域零排放的发展目标,海外新能源市场已进入增长快车道。福田汽车顺应电动化趋势,开拓海外新能源市场。不仅在欧洲,福田纯电动公交车已在印度、埃及、智利、泰国、韩国、新西兰等多国公交线路及机场成功导入并运营,成为当地公交系统电动化升级和国际公交系统运营的实践标杆。

  在新能源发展的潮流下,福田海外将不断助力海外国家交通运输装备提档升级,强势驱动城市“绿色交通”全新升级,在满足城市日益增长的节能环保需求之外,将为当地居民带来绿色出行体验,提升居民舒适出行指数。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