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智能配置惊艳客车发源地 海格Azure 9纯电巴士亮相busworld

智能配置惊艳客车发源地 海格Azure 9纯电巴士亮相busworld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15:32 作者:舒墨 来源:苏州金龙海格客车

  2023年10月7日-12日,在世界客车中心欧洲,2023世界客车博览会(busworld)(以下简称“比利时客车展”)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欧洲作为客车的发源地,也是诸多现代客车技术的创新之地,此次比利时客车展汇集了各国领先的客车产品和技术,可谓看点满满。

苏州金龙 海格客车 世界客车博览会 纯电公交 Azure9

  当前,低碳绿色正逐渐成为世界交通出行主流课题。客车网获悉,苏州金龙海格客车顺应时代潮流、主动引领市场发展,为欧洲带来了全新定制开发的纯电公交产品Azure9。

  定制开发,为欧洲带来“中国方案”

  Azure系列是苏州金龙深度把握未来城市交通需求打造的公交产品系列,汇集了当前主流新能源技术和智能制造工艺,目前已经在国内外多地批量交付使用,产品性能得到市场充分肯定。

  此次参加比利时客车展的Azure 9,是Azure系列化产品的新成员。Azure9凭借先进技术、高运营效率、人性化设计等优势,在响应欧洲市场低碳环保理念的同时,设身处地考虑了欧洲老城区亟待提高公交覆盖面积和公交电动化比例等方面的现实需求,整车诸多开发理念与欧洲同步,满足欧洲认证要求。

苏州金龙 海格客车 世界客车博览会 纯电公交 Azure9

  Azure 9可实现车身多种米段覆盖、座椅布置可按客户需求调整,全系均为低地板、纯电动,适用于城市支线公交、城郊运营和点对点接驳等多种不同运营场景。在实际使用中,运营商可根据线路客流灵活调整线路编组,充分发挥Azure9的优势,最大程度提高运输效率,显著降低运营成本。

  内外兼修,处处体现人文关怀

  在第一眼印象中,海格Azure 9给人以舒展、简洁、流畅之感,整车线条动感流畅、时尚现代,有温润之美。

苏州金龙 海格客车 世界客车博览会 纯电公交 Azure9

  据介绍,Azure 9是海格全新第六代造型,采用一体化高顶设计,灯具为全LED配置,设计兼具美观性和维修便利性,视觉效果整洁大气,旨在打造颜值与品质兼具的出行空间,让驾乘真正成为一种享受。

苏州金龙 海格客车 世界客车博览会 纯电公交 Azure9

  进入车厢内部,人性化是Azure9内饰给人的印象: 在驾驶区,Azure 9配备欧科佳独立表头,司机操控方便;在乘客区,采用全平低地板布置,低地板区站立面积为同级别产品最大。全新优化的中顶、一体化司机包围、弥散式出风口等处处体现着Azure9定制化、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配置领先,轻松应对不同使用场景

  比利时客车展作为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客车展,是世界范围内客车生产厂商集中展示前沿技术和产品的“舞台”。参展客车产品的“产品力”历来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Azure 9搭载全新“三电”系统,电池、电机和电控都进行了全方面系统化升级,在安全可靠和节能高效两方面都物超所值。动力电池采用国际一流的CATL产品,电量达268.7kWh,与电机、电控匹配得当,能够发挥出最优性能。

  Azure 9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使用多种新材料、新工艺,使车辆在核心“三电”基础上能够充分发挥效能;采用前独立悬架,最小转弯半径为同级别最低,机动灵活;配备ECASII系统,悬架带升降和侧跪功能,具备优越的通过性和稳定性,能够轻松应对不同使用场景和道路条件。

苏州金龙 海格客车 世界客车博览会 纯电公交 Azure9

  作为一款针对海外市场定制化设计开发的产品,Azure 9的关键部件采用欧洲知名主流品牌,并提供经济(ECO)、动力(PWR)两种动力模式选择,可实现经济性、静谧性和动力性能的最佳平衡,更好地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Azure 9的一大技术亮点在于智能网联,车辆搭载新一代智能总线仪表,配备驱动模块构成全车CAN总线系统;配置CAN网关,提高了通讯质量;配置T-BOX后台数据传输,云平台实时监控车辆健康状态。

  正因如此,海格Azure 9一经上市就展示出很强的产品竞争力,意大利、冰岛、卢森堡、罗马尼亚等市场用户都表现出强烈购买意向。

  在客车发源地、现代客车技术创新之地——欧洲,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携绿色、创新、智慧的“中国方案”而来,将以扎实的客车生产制造经验和领先的新能源客车技术引领欧洲客车市场潮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23/1012/article_107288.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