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顺应“一带一路” 安凯用这三个字打通海外市场

顺应“一带一路” 安凯用这三个字打通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09:14 作者:影月 来源:安凯客车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2023年10月17日至18日,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共建国家再次聚首古都北京,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发展之道,共绘国家互利共赢、人民相知相亲、文明互学互鉴的丝路时代画卷。

今年正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从绘就总体布局的“大写意”,到聚焦重点、精雕细琢的“工笔画”,“一带一路”从无到有、由点及面,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作为我国民族客车品牌,安凯客车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下,积极谋篇布局走出国门,将中国客车品牌推广至世界各地,谱写了一篇又一篇精彩的中国制造故事。

沙特,地处连接亚非欧三大洲的枢纽位置,曾与中国驼铃相闻、舟楫相望,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汇地带,也是最早响应、支持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之一。

而今,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新纽带下,中沙合作成果遍及沙漠绿洲、海洋星空。安凯客车同样借势在这片热土之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当地流动的中国制造名片。回望安凯出口大事记,似乎都与沙特有着紧密的联系。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首次提出起,安凯客车便开始了与沙特的深度合作。从那时起,一批批高品质的安凯客车源源不断地驶向沙特,从550台到700台,再到800台,直至今年累计出口沙特数量已达万辆,数字的增长见证了安凯客车在沙特市场的蓬勃发展。

其实早在2007年,安凯就已开始布局沙特市场,不断探索、理解并尊重当地用户的实际需求,实现在当地“深深扎根”。目前,安凯客车已成为沙特市场保有量最大的客车品牌,产品覆盖校车、公交车以及服务旅游和朝觐市场的高端客运车辆等全领域,成为沙特道路公共交通运输领域的绝对主力和沙特用户的首选品牌,全面彰显出“中国制造”的过硬实力和产品魅力。

沙特只是安凯布局“一带一路”及海外市场的“冰山一角”。近年来,围绕“创造全球品牌,做世界的安凯”的国际化战略,安凯客车加速“出海”。目前已出口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刚果金、新西兰、韩国、哈萨克斯坦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始终是鲜明底色。十年来,各国绿色合作奋楫逐浪,持续赋予全球生态治理新动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安凯积极响应倡议号召,努力在“新”字上下功夫,以清洁、低碳、绿色的产品和技术推动中国制造“走出去”,为全球交通的绿色转型提供了“安凯方案”。

一直以来,安凯客车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绿色创新为驱动,积极应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低碳化和轻量化的“五化”技术,深入推进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越来越多的绿色安凯客车,走出国门参与到全球化国际竞争中。

从缅甸500辆大单到墨西哥800辆大单,从入驻“钻石之国”乌拉圭到圈粉战斗民族俄罗斯,从伦敦白金汉宫到巴黎埃菲尔铁塔下的纯电动中国红……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一辆辆安凯“绿色先锋”穿行于全球各大城市,不断用实力书写中国骄傲。

2023年,一批绿色安凯客车再次跨越国界,扬帆出海。安凯代表中国纯电动客车首次批量进入牙买加市场,为当地公共交通注入“新”活力;安凯纯电动A6客车交付泰国,焕新当地旅游环保事业底色。

如今,安凯新能源客车已通过欧盟认证,先后出口法国、意大利、乌拉圭、尼日利亚、韩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稳步开拓国际市场。下一步,安凯客车将继续以更加节能环保、智能舒适和安全可靠的高品质客车产品,为全球绿色出行描绘出美好的未来。

屹立于时代潮头,安凯客车以勇担出海使命的姿态,阔步前行,斩获一个个大批量订单。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安凯客车始终践行的“敬客经营、质量为本、求真务实”的核心价值观。

为了确保产品能够完美地适应各地的实际需求,安凯客车会对出口国家和地区的运营环境、气候、乘客习惯等进行深入调研,并依照调研结果对车辆进行量身定制。比如,对出口到墨西哥的天然气公交车,安凯客车就进行了整车空调长时间制冷能力、安全性能、空间布局、气瓶布置等方面的优化,同时,增加了车载Wi-Fi、智能调度系统等智能化配置,打造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同时,为了更好地保障海外运营车辆,安凯客车还组织了专业的海外工程师团队驻守服务,对配有智能系统的车辆,提供技术服务讲解和后台运行支持,并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交通法规要求,帮助用户在车上安装符合运营规定的必要设备等,深度落实国际化发展目标。同时,协助用户解决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效解决后顾之忧,为海外用户保驾护航,做到真正走进海外用户的心里。

经受得住考验,才能砥砺前行。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与见证者,安凯客车在出海征途中,始终争取更大主动、拓展更大空间,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注入强大动力和正能量。

面向未来,安凯客车将继续坚定“走出去”的步伐,以更加高端、更加环保、更加智能的客车产品,抢占海外市场先机,为中国客车品牌“出海之旅”注入新动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23/1023/article_107431.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