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达喀尔BRT项目正式通车!中车电动助力提升当地出行

达喀尔BRT项目正式通车!中车电动助力提升当地出行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20:54 作者:影月 来源:中车电动

正式开通啦!当地时间2024年1月14日,达喀尔快速公交系统(BRT)项目举行了正式通车仪式,一起来看看当天的盛况吧!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前排右三)为达喀尔快速公交系统项目剪彩(登巴·盖伊 摄)

开通仪式现场

当天,塞内加尔总统、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以及中塞各界人士为新落成的快速公交系统运营控制和维护中心大楼揭牌,并参加了项目通车典礼。中国中车总裁助理宁文泽、中车电动总经理刘凌参加仪式。

萨勒总统在仪式上说,BRT通车运营后将有效缓解首都交通压力,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对车辆的舒适稳定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表示,该项目是“振兴塞内加尔计划”重点项目,是推动国民经济结构性转型的优先事项,也是塞内加尔迈向交通现代化的一次质的飞跃。

120多辆由中车电动制造的18米BRT纯电动公交车承担运营任务,这款车型针对达喀尔BRT项目需求研发,车身及系统具备高防腐蚀性,满足当地多尘(沙)和多盐(沿海)的苛刻气候状况,最大座位布置数量55个,最大载客数150人,寿命周期内车辆续航不低于250km,双绕组直驱动力,高效节能,能很好地适应当地环境及地形条件。

车辆穿越达喀尔人口最稠密的居住区和商务区,运营时间为5时至23时,将有效缓解塞内加尔首都的交通拥堵状况。据测算,达喀尔郊区到市中心的通勤时间将由过去的90分钟降低至45分钟。

据了解,达喀尔BRT项目是非洲首个批量采用纯电动客车的BRT项目,也是中车新能源客车目前以来最大的单笔海外出口订单,也是中车首个电动巴士的海外DLS项目。自2022年9月中车香港公司与客户签署供货合同以来,中车电动作为执行单位,与中车香港公司紧密配合,认真策划、科学实施,目前已完整交付121台纯电动整车及66台充电桩,并积极配合客户进行现场测试和验收,总体交付表现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据悉,该项目接下来将进行为期1个月左右的测试运行,之后将投入正式载客运营,中车电动将全力做好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为BRT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24/0116/article_108492.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