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打响中国高端制造新名号! 宇通新能源客车挺进“北极之境”

打响中国高端制造新名号! 宇通新能源客车挺进“北极之境”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10:03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近年来,在民族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制造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取得了令世界膛目结舌的突破性成效。作为其中的优秀代表,以宇通领衔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正以燎原之势加速向全球蔓延。日前,伴随着首批中国新能源客车沿着挪威海岸驶入北极圈,宇通成为迄今唯一驶入北极圈的中国新能源客车品牌,再一次站在世界高处打响了中国高端制造的新名号。

  强势破冰“北极之境”,展极地探险新成果

  挪威,被视为世界新能源汽车的“决斗场”。

  论环保重视程度之高、措施之严格,挪威堪称世界之最。严苛的环保要求,让挪威成为世界范围内名副其实的“电动汽车王国”。有数据显示,到目前为主,挪威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达到90%,是北欧新能源渗透率第一的国家。与此同时,作为世界地图上最北部的国家,挪威有三分之一的国土位于北极圈内,环境复杂,气候恶劣。特别是在希尔克内斯等北部地区,每年近半时间都笼罩在低温与冰雪之中,这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无异于性能试炼场一般的存在。

  作为首个驶入北极圈的中国新能源客车品牌,宇通能够率先挺进北极圈,在极端环境下实现常态化运营,不仅意味着宇通新能源客车充分具备了应对恶劣工况及复杂环境的能力,还刷新了中国新能源客车在全球最北端的运营记录,以实力摹画出中国新能源客车昂首挺入“北极之境”的生动侧影。

  实际上,这并非宇通新能源客车首次进军挪威市场,在奥斯陆、卑尔根等城市,宇通新能源客车随处可见。早在2020年,宇通就在挪威新能源客车市场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历经短短数年,如今宇通在挪威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占有率已超20%,成为中国出口挪威最大的新能源客车供应商,持续为挪威公共交通绿色发展注入中国方案。

  厚积薄发逐浪深海,演绎中国高端制造真实力

  全球汽车工业的深度变革,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了一个“弯道超车”的重要机遇。

  欧洲是全球汽车品牌跻身国际高端市场的“必争之地”,也是检验车企综合实力的“试金石”。作为逐浪全球的先行者,宇通早在2011年就已冲锋在前,率先拿下了进军欧洲高端市场的“通行证”。多年的加码布局,令宇通在欧洲市场接连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向世界演绎出中国高端制造的非凡实力。

  宇通之所以能在“高手云集”的欧洲市场占据优势高地,必然离不开一个个科技创新成果的支撑与“宇通模式”的强势赋能,为逐浪新航海时代构筑起了强大的护城河。凭借二十余年新能源行业积累和沉淀,宇通打造出了集“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于一体的“三链能力”,在国内市场建立了新能源核心竞争优势。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政策背景下,宇通积极参与海外市场竞争,但要实现真正的“走进去”,加速在海外市场本地化进程,不仅需要全球化视野,还要了解当地市场的特性,因地制宜。面对海外庞大的市场群体,在进入市场前,宇通会进行充分的调研、规划,针对不同的市场环境和客户特点,制定适应市场、客户的销售及产品策略、服务配件保障模式和管理方法,并实现良性循环,逐渐走出了一条独具“宇通模式”的出海之路。

  依托独树一帜的“宇通模式”,让宇通具备了更多的灵活性与发力点,为抢抓市场机遇,阔步全球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加固长期发展护城河,开启品牌全球化“加速度”

  现如今,全球公共交通绿色转型急剧加速,宇通凭借在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和高端定制化等多个维度的核心优势,以及成熟的全球运营服务经验,在稳步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征途中取得显著成效,世界版图持续扩展。

  打铁还需自身硬。近年来,作为中国制造领域的佼佼者,宇通在“四化”核心战略的引领下,精准把握国家发展大势,着眼于提升高端制造能力与自主创新实力,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激发新型工业化内生动能,加速锻造“杀手锏”技术,提升综合战斗力,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和品牌的全球化发展注入动能。

  夯基固本、锻造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宇通还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立足优势提升产业链水平,带头塑造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以巩固中国新能源客车的全球领先地位,构建全球产业发展话语权。

  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3000万辆、汽车出口491万辆,首次跃居全球第一……一个个惊人数字的背后,不仅是“量”的增长,也印证了中国汽车工业在加速变革的进程中取得了“质”的飞跃。随着越来越多的宇通新能源客车,驰骋在欧洲各国、驶入全球各地极限运营场景,相信中国新能源客车也将拥有到更高的关注度,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一张新名片。而这张名片,也将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完成车型输出向技术输出、品牌输出转变的跨越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24/0204/article_108751.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