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2024年2月客车行业出台了哪些新政策?看完这篇就够了

2024年2月客车行业出台了哪些新政策?看完这篇就够了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0:50 作者:鸿泽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24年2月是春节所在月份,春节长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月客车市场的产销。但国家层面及各地依然出台了不少利好客车行业发展的政策。现对2024年2月与客车行业相关的政策进行汇总和评析:

评析:客车行业是我国具体运输业中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从国新办发布的2024年交通运输也要着抓好的工作来看,2024年客车行业的主要增长点在:

一是新能源客车及智能网联客车。只有大力发展新能源客车和智能网联客车,才能助力推进2024年我国交通运输绿色智慧发展。

二是重点推动我国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的政策。在推广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装备方面,推广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适配车型,鼓励应用标准化智能化绿色化装备设备,提升运输效率和环保效益。这意味着随着农村客货邮的融合发展。实际上大力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就是践行“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有力保障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三是做好“一带一路”的客车市场拓展和服务工作,提升我国客车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实际上这就是客车行业在践行“积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全球交通合作“。

四是注重客运市场的安全和健康发展。

评析:《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强我国乡镇新能源汽车的充换电设施规划和建设,这预示着国家今后要加大我国农村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力度,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乡镇新能源客车销量的增长,对建设绿色、低碳的农村交通体系利好。

评析:《条例》的执行,对今后规范我国客车行业的碳排放管理利好,能进一步加速我国客车市场的电动化进程,降低碳排放。

评析:客车业属于传统的制造业,《意见》目标明确,到2030年,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传统产业绿色发展层级整体跃升,产业结构和布局明显优化,绿色低碳能源利用比例显著提高,这对加速我国客车电动化进程、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利好。

评析:《指南》明确指出道路车辆碳达峰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时间,对今后我国客车行业向低碳化发展利好。

评析:通过此次“2024年行动计划”可以看出,从乘用车、商用车再到专用车领域,北京市将继续鼓励新能源汽车的更新迭代,加快全市的新能源普及,深入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环境的改善打好坚实基础。特别是对推动2024年北京市客车领域的全面电动化进程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另外,北京是我国首都,对全国各区域2024年客车行业加速电动化进程将起到较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评析:山东省通过对燃料电池车辆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措施来鼓励推广应用燃料电池汽车,对该区域的燃料电池客车进一步推广应用利好,这给全国其他省份如果出台政策支持燃料电池客车的推广应用作出了示范,对我国各地今后加大燃料电池客车的推广及培育其成为客车市场的增长点利好。

评析: 广东省作为我国经济第一大省及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对2024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并下达具体指标任务,彰显了该省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特别重视。作为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的新能源客车,当然也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广东的这种通过大力加强充电基数设施建设的措施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或许能给其他省份树立了标杆,将对全国新能源客车的进一步发展利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policy/2024/0313/article_109104.html
政策法规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