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霾锁京城!小菲天然气发动机助战帝都“除霾行动”

霾锁京城!小菲天然气发动机助战帝都“除霾行动”

2018-03-29 作者:雨薇 来源:客车网
  这几天,帝都的朋友们,才刚刚被有点春光明媚的大好时光微醺的满心欢喜,可一转眼,这两天却又着实被老天爷这说变脸就变脸的雾霾沙尘双重袭扰,于是乎,冬天的口罩(防霾口罩)又戴上了,这一波恼人的天气,使整个帝都的人们处于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之下,全市PM2.5平均浓度在200微克/立方米上下,PM10更是破千!

  这一次重污染过程持续三天,置身于帝都雾霾之中,感觉整个天空都充满了浓浓的恶意!然而,有细心者发现,比起以前动不动就长达一周的重污染,现在的重污染“温柔”了不少。


北京雾霾

  经过5年的大气治理,虽然目前的北京仍有重污染发生,但实际上雾霾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从近5年的重污染天数来看,重污染天数也在逐年递减,2013年全年北京有58天空气质量达到重污染状态,2017年这个数字下降到23天。正是北京市采取的一系列大气治污措施,“除霾行动”才取得如此的成效。

  

  其中,新能源公交车辆的推广应用及路线规划,在北京“除霾行动”中功不可没。在新能源汽车应用方面,中国走在了全球前列,而公共交通凭借其大规模统一管理和使用、固定线路运营、固定场站停放、服务公众等特点,非常适合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和普及。也因此,北京市很早就实现了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的实际上路运营。  

  新能源公交车与传统车辆相比,主要区别在于能源的不同,结构上主要在于其核心动力——发动机。以FPT研制的F1C 3.0L天然气发动机为例,采用当量燃烧技术,通过搭载先进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驱动12米公交车运行,可以有效地降低氮氧化物、颗粒物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目前已经在北京试点运行并得到了北京公交集团及环保部门的一致认可。

  

  FPT天然气发动机与北京公交的渊源是从2006年开始的,多年来,FPT陆续为北京公交提供了多批次大批量的天然气发动机,为北京环境的改善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全程24小时待命以保障2008年奥运会、2014年APEC等赛事和会议期间公交车辆的正常运行。

  天然气动力的发展历程证实了FPT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和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相比于传统柴油机,FPT天然气发动机可减少80%的污染物排放,降低震动和噪音(多达3分贝),降低50%的行驶噪音。

  同时,FPT天然气发动机可实现媲美柴油机的性能(最大功率和扭矩)和耐久性,且可节省30%的燃料成本。NEF天然气系列直列六缸发动机可实现180马力的峰值功率和740N·m的最大扭矩,且在日常运营中验证了极低的气耗水平。

 

  如今,FPT研发中心已经遍布全球,七个研发中心,超过140台测试台架,FPT天然气发动机低排放、低噪音和高效率的特点已经得到了世界各地客户的认可。在未来,FPT将持续践行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为帝都及全世界的城市,提供清洁可靠,减少产品全生命周期成本,媲美柴油的性能以及更长的换油周期的天然气动力产品。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