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守护公交安全 米其林人工智能技术亮相天津客车展

守护公交安全 米其林人工智能技术亮相天津客车展

2018-04-20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18年4月20-22日,CTIB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简称 “天津客车展”)在天津盛大开幕,国内客车及相关配套企业、行业用户、国内高校再次重聚天津,掀起了一场新能源客车行业新浪潮。米其林携多项包括人工智能领域的安全管理技术和创新项目亮相,与众多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分享交流驾驶员和车队安全管理经验。

  客车网了解到,作为全球轮胎行业的领导者,米其林致力于提高货物及人类的可持续移动性。米其林针对用户需求,设计、制造,并销售适合的轮胎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出版旅游指南、酒店和餐饮指南、地图及道路地图集,并提供数字化服务,帮助旅行者获得丰富的资讯,及独特的出行体验;开发具有高新技术的材料,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

  米其林坚信安全是驾乘者的首要需求,也是轮胎制造商的最基本使命。安全一直是米其林关注的重点,它除了包括生产高品质的合格产品,还需提供令人满意的售后服务,并且积极投身道路安全知识的传播和教育,以及为改善道路安全状况所做的一切努力。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客户销售副总裁于航先生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客户销售副总裁于航先生表示:“创新是米其林与生俱来的DNA,这一次米其林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传统公交行业,一如既往守护轮胎安全的同时,更为驾驶员和车队的安全管理保驾护航。通过大数据等创新手段,提升安全管理效率和精准度,并降低车队维护成本。”

  在品牌展区,米其林陈列了公交专用轮胎X INCITY Z、客运轮胎XMZ和X COACH Z以及翻新胎XZE2+,并首次向业内人士展示了米其林成功孵化的创新项目——驾驶员安全管理云平台,可通过人脸识别、线上问询告知、驾驶员安全会议、驾驶员档案管理等功能,对驾驶员安全进行电子化和系统化的全过程管理。该项目已和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

  此外,米其林也展示了正与国内外领先机构进行市场开拓的安全管理技术方案,包括ARIS-V商用车辆巡检机器人,可帮助车队在夜间进行轮胎检查,提升巡检频率,实现车队资产的数字化、远程智能管理;疲劳驾驶预警系统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实现声音报警提示,将疲劳驾驶数据实时同步至云端。

  与中国公交企业结缘10多年来,米其林深知车队安全、经济、环保的重要性。目前,国家提倡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并提升传统产业。在此背景下,米其林将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引入公交行业安全管理,期望让更多公交车队体验工作的便利和效率的显著提升。未来,米其林将继续以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为中国公交的运营安全保驾护航。

  据客车网了解,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米其林创造了无数骄人的成就:制造首条轿车轮胎、火车轮胎及卡车轮胎、成为无内胎设计的鼻祖……面对一系列成就,米其林并没有骄傲,而是在技术创新上坚持追求,不断创新,始终保持世界轮胎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自从1889年,米其林兄弟André 和 édouard,开始了在轮胎产业前线的重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卡客车省油轮胎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米其林目前能够提供8个规格、6种...
2008年8月26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向其用户交付了一条米其林绿...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