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研究 > 客车招标 >

山东省济南公交集团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及配套加氢站采购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2020-08-11 山东省采购与招标网

  一、采购人: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18号

  联系方式:刘老师0531-88521204

  采购代理机构:山东英大招投标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8-2号四楼

  联系方式:赵老师0531-67891127

  二、采购项目名称: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及配套加氢站采购项目

  采购项目编号:SDYD2020-363

  三、拟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及配套加氢站

  四、预算金额:5380(万元)

  五、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的通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工作依托城市群,重点在积极性高、经济基础好、具备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基础、有市场需求的地区开展。并需具备“1.产业基础,拥有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和产业化能力,已布局原材料、关键零部件、试制实验及检测等产业链某个或多个环节;2.加氢基础设施,具备氢能资源供给条件,已出台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支持政策,建成并投入运营至少1座加氢站(日加氢能力不低于500公斤)”。

  2020年5月31日,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主持召开“创建氢能示范城市”工作会议,对我市下一步申报示范城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济南市要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积极组织申报,并对照申报条件,尽快补齐短板。

  中国重汽集团已试制研发了8台氢燃料电池整车,包括公路客车4台,码头车3台,轻卡1台,并已掌握了燃料电池整车核心技术;中国重汽下属全资子公司济南豪沃客车已建成济南市目前唯一一座500公斤/12小时撬装式加氢站,是济南市申报试点城市环节中,唯一一家集掌握氢燃料电池整车技术,且目前在济南市拥有加氢站建设和管理经验的企业。

  2.济南豪沃客车拥有济南市唯一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加氢站,在济南市新的加氢站建成以前能及时提供氢燃料有效保障拟采购车辆的运行。

  3.中国重汽集团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74亿元,利税总额64.86亿元,旗下全资子公司豪沃客车专业生产燃料电池、纯电动等新能源客车系列产品,生产资质全,产品线丰富。借助于集团“国家重型汽车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重型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研发优势,基于德国曼技术平台,该企业在本项目上的技术水平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目前中国重汽集团济南豪沃客车在济南公交集团的公交车辆保有量已近4000台,占比70%以上,从管理协调、服务半径、维保能力及响应、配送支持、技术支持、运营成本、示范申报、带动济南氢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济南豪沃客车具有唯一优势。

  因此,鉴于该项目集采购、生产、审批、建设、管理一体化的复杂性和特殊性,且为济南公交集团首次采购类似项目,建议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由中国重汽集团济南豪沃客车有限公司供货。

  六、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中国重汽集团济南豪沃客车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潘王路19777号

  七、公示期限:2020年8月10日 至 2020年8月14日

客车招标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