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研究 > 客车招标 >

枣庄市交投集团2024年将新增新能源校车50辆

2024-03-06 客车网 原创

  早年前,国内各城市校车的运营基本上都是个体或挂靠经营。由于缺乏对校车运营过程有效的安全监管,大部分经营的校车普遍存在着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欠佳、车型老旧、超载运营、安全事故频发等乱像,一度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

  为切实加强对校车的安全监管,规范校车的运营模式,和提升校车生产制造的安全技术标准,国务院于2012年4月5日出台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17号),终结了国内校车经营的乱像。

  根据国家规定,校车的运营模式也由个体挂靠运营,统一调整为由各城市属地国有的公交公司负责运营与管理。国内众多一线品牌的客车生产企业也研发生产出了符合国家设计和制造标准的专用校车投放市场。

  目前校车的运营已成为国内各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校车的新增、更新、置换也被各城市公交运营企业纳入车辆年度采购计划进行统筹安排。

  据中国客车网获悉,枣庄市交运投资集团2024年将新增新能源校车50辆。

  据了解,枣庄市交运投资集团目前现有校车121辆,服务五区52所学校,运行线路145条,每天运行440班次,已累计接送学生122万人次。

  近日,枣庄市交运投资集团“红石榴校车护航”行动启动仪式在枣庄市汽车总站站前广场举行。枣庄市交运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聂存明介绍了全市校车运行及“红石榴号”校车情况。

  在启动仪式上,聂存明董事长指出,枣庄市交运投资集团坚持把抓好校车运营服务作为落实民生工程、彰显国企担当的头等大事。今天开通首批“红石榴号”校车,标志着“交运校车、好运平安”品牌内涵更加丰富,是校车运营的一件喜事,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在“红石榴号”校车内布置了民族团结文化宣传画、展示56个民族服饰等民族团结文化元素,通过开展多形式、富有民族特色的活动,讲好中华民族故事、挖掘红石榴内涵,让广大中小学生在耳濡目染中牢记石榴果的民族团结意蕴,在上下学出行中感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共同理想信念凝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下一步,枣庄市交运投资集团将聚焦民生需求,讲好校车故事,持续擦亮“交运校车、好运平安”品牌。一是培育民族团结新阵地。在“红石榴号”校车内丰富民族团结文化主题元素,研究编制民族团结文化读本,开设民族团结流动课堂,让学生在校车中感受到民族文化魅力。二是擦亮校车服务好口碑。今年集团计划再购置校车50辆,进一步提升校车服务水平,优化校车智能监管平台功能,构建流动课堂、主题车厢、爱心驿站新形式,打造智慧校车、平安校车、文化校车。三是塑造“满意公交”好形象。扎实开展“满意公交”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实施绿色出行等九项工程,推动公交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大提升,增强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枣庄市“红石榴号”校车、枣庄公交历史记忆馆、“红石榴幸福号”婚庆公交、创新工作室的红石榴喜馍。

 
 
 
 
客车招标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