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研究 > 客车招标 >

2024年绍兴公交集团将更新新能源公交车218辆

2024-03-07 客车网 原创

  绍兴市是“十四五”期国家级“公交都市”创建示范城市、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城市。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战略,不断巩固国家级“公交都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推动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能力,营造品质出行环境,助推实现“双碳”目标。绍兴市公交集团始终践行绿色低碳、公交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理念。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绍兴市公交集团目前现有公交车辆2346辆,营运线路325条,公交场站74个,公交站点8300个,日载客量逾51万人次,日行驶里程达36万公里。

  近年来,绍兴市公交集团深入贯彻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在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方面持续加大投入,据中国客车网对国内城市公交车采购数据的跟踪,2022年,绍兴市公交集团投入采购资金13902万元,新增更新置换新能源公交车192辆;2023年,绍兴市公交集团投入采购资金25746.4万元,新增更新置换新能源公交车267辆;2024年,绍兴市通过“两会”民生实事公共交通服务提升工程项目发布信息,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0条,新增轨道接驳公交2条,改建公交候车亭90个,更新新能源公交车辆218辆。

  

  为全力做好第19届亚运会期间的公交服务保障,2023年,绍兴市公交集团采购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均采用低入口制式,底盘配置气囊空气悬架,以确保车辆的舒适性;为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配置了360°全景环视系统、电子后视镜、安全卫士等车载智能安全控制系统;为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的出行,新购车辆还具备车身升降侧跪、无障碍区域、充电USB口等便民设施,能满足不同乘客的多样化出行需求。

  

  据了解,下一步,绍兴市公交集团将继续贯彻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践行绿色低碳、公交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在建设“平安公交、服务公交、效率公交、有为公交”方面创造新的业绩。

客车招标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