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低碳公交 让城市交通更和谐

中通低碳公交 让城市交通更和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0:00 作者:伊雷 解高排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4月7日,“低碳公交 和谐交通——山东省优先发展城市公交、倡导节能减排、推动低碳汽车运输发展论坛”在青岛府新大厦隆重举行。

\"“低碳公交

“低碳公交  和谐交通”山东省城市公交发展论坛现场


  “官、产、研、用”携手,共商低碳发展

\"道路运输局江成局长主持论坛\"

道路运输局江成局长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主办,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各地市交通局、公交企业,客车生产及配套企业,以及国内外知名公共交通发展方面的专家等100多人欢聚一堂,针对“低碳公交 和谐交通——山东省优先发展城市公交、倡导节能减排、推动低碳汽车运输发展”主题,与演讲嘉宾进行了对话。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洪涛在论坛上致辞\"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洪涛在论坛上致辞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洪涛出席论坛并致辞,道路运输局局长江成、调研员苗青,各地市交通局分管领导以及公交公司负责人参加论坛。作为一次开放性的城市公交发展论坛,此次展会邀请了“官、产、研、用”等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就“新时期、新形势下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方向,新能源、清洁能源运输模式下的政策和行业环境,山东省交通事业发展的对策”等热点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总经理苏琳,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中国城市公交协会科学技术分会总工程师顾建国,新西兰公交技术专家Gorodon,山东省新能源首席专家王钦普等在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中通客车技术总监王钦普、技术中心主任李晨介绍中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发展情况\"

中通客车技术总监王钦普、技术中心主任李晨介绍中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发展情况


  政府引导 公交优先


  当前,低碳经济发展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发展低碳模式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低碳交通是低碳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引导着国内产业的发展,对交通产业发展具有前瞻指引作用。


  高洪涛副厅长在论坛中表示,“3月1日,山东省正式施行《山东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条例对公交优先发展进行了明确,确立了城市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导地位,鼓励社会公众选择城市公共交通出行。据悉,《山东公交优先发展征求意见稿》也即将下发,将对山东省城市公交优先发展起到重要影响和指导意义” 。


  “在十二五期间,山东省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将重点加快构建节能型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节能环保型交通运输装备体系、节能高效运输组织体系,组织开展节能减排科技专项行动和重点企业节能减排专项行动鼓励使用电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成品油。积极推荐双燃料车型,鼓励使用天然气,使节能减排与经济效益实现双赢。”


  专家指路,大胆借鉴


  针对“低碳公交 和谐交通”的论坛主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中国城市公交协会科学技术分会总工程师顾建国以及新西兰公交技术专家Gorodon等从城市公交政策与低碳运输理念,新能源公交的应用以及国际上公交发展经验等方面为城市公交发展以及公交企业运营,起到了很好的借鉴意义,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

\"交科院高工熊燕舞在论坛上演讲\"

交科院高工熊燕舞在论坛上演讲


  顾建国总工程师在论坛上同参会领导共同探讨了城市公交发展中的若干热点问题。主要包括公交商业模式的创新、新能源公交在国内的推广以及国外新能源公交发展现状。其中提到的“交通+商业”的场站模式,就是在确保公交枢纽场站功能的基础上,通过向空间发展,而外增加商业功能一揽子解决了建设资金、商业开发、场站功能(候车、维修、停车、洗车、办公)等一系列问题。场站模式从缓解交通、提高效益、服务社会等多个方面为公交企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重视。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413/article_2990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