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奥运电池车加盟北京公交

奥运电池车加盟北京公交

2009-08-18 作者:王帏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国庆节前,60辆奥运电池车将梳起长长的“大辫子”,成为北京公交电车中的普通一员,加入线路运营。与此同时,公交电车分公司的387辆燃油车也将在年底前被置换为低排放混合动力公交车。电车分公司“脱油”行动在2009年达到高潮,为建设绿色北京实实在在地增光添彩。


    无轨电车有“绿色公交”之称,最大特点就是环保,它本身不排放废气,还可减少对石油的依赖,而且噪音小,节省能源。不过,由于种种条件的限制,北京公交电车分公司所属的公交车并不都是电车。据电车公司技术部副部长吴子苗介绍,目前电车公司拥有车辆755辆,大约四成是燃油车。到2009年底,通过新车置换和引进低排放混合动力车,全公司“纯喝油”的公交车将只剩183辆。记者了解到,剩下的这100多辆车,下一步也将逐步置换新车,电车公司将完成“脱油”过程,全部车辆由零排放的电车、新能源电池车和低排放的混合动力车构成。届时,所有车辆将全部或部分以电为动力,电车公司将名副其实。


    吴子苗告诉记者,北京的电车从2000年开始了大规模的去旧更新。先是由原来的单源电车改成双源电车,使电车放下“大辫子”也能依靠蓄电池动力行驶。2006年开始,空调电车开始大量上路,使乘客乘车舒适度有了很大提高。2007年以后,使用交流电机的电车取代直流电电车,这种电车的动力更大,故障率降低。2008年,零排放奥运电车在北京公交121线路和奥运村运营。这些电车采用充电快的锂电池。一旦出现故障,仪表盘的液晶显示屏上就会自动为驾驶员提示出现故障的部位和问题,为驾驶员处理紧急情况提供准确判断。2009年国庆节前,60辆和奥运电车外观、性能、规格几乎一样的新车将进入105和114车队载客运营。和奥运电车唯一不同的是,这些新车梳起了“大辫子”,和普通电车一样利用电网提供电力运行。


    而到2009年底,电车公司还将完成387辆燃油车的更换,代替它们的是全部达到欧Ⅳ排放标准,具有低噪声、低能耗、污染小等特点的混合动力公交车。新车每百公里油耗与同级别的柴油公交车相比降低20%以上。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