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16日零时试行

浙江: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16日零时试行

2010-04-14 作者:吴小献 来源:浙中新报

    2010年4月13日下午,记者在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收费站看到,入口和出口分别有一条通道设置了ETC专用及限速20码的标志牌。“这是为16日零时起试运行的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简称ETC)准备的。”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收费所所长陶贤春说,今后凡办理了ETC的车辆(非计重收费车辆),以低于20码的车速进入收费站ETC专用通道,前方的栏杆就会自行开启,不需停车就可完成缴费。


    过站时间将大大缩短

    从4月16日零时起,浙江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将全面试运行,涉及金华的只有杭金衢高速公路的金华收费站和义乌收费站。


    目前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基本采用人工收费,由于驾驶员通过收费站时,要经过递卡、收卡、读卡、收钱、找零等多个环节,一般情况下需要20秒左右时间,这样不仅增加了驾驶员的等候时间,如果在交通高峰期,还会造成交通堵塞。采用ETC收费后,车辆只需以低于20码的时速通过收费站即可,时间将缩短至5秒左右。另外,对于接受不停车收费方式的车主,目前浙江省暂定3年内给予3%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


    据陶贤春介绍,采用ETC的车辆有专用通道,不仅过收费站时间短,无形中也节约油费。另外,对于恒丰集团、宾王客运中心等大型运输企业,如所有客运车辆都使用ETC,每次3%的通行费优惠,一年下来可节约不少开支。


    不停车缴费 得装OBU

    OBU是一块电子标签,装在中控台左侧。当装有OBU的车辆慢速通过ETC通道时,收费系统就会自动读取该车进出高速公路的相关信息,并从与工商银行账户捆绑的不停车收费通行卡中扣取相应通行费。


    据了解,浙江省各地市都设有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服务处,金华地区的服务处设在金华市双龙北街249号,电话为0579-82919191。


    2010年4月13日下午,记者从该服务处了解到,目前虽有一批电子标签到货,但由于浙江省还没有确定安装价格,现在还不能为用户安装,预计要到2010年4月16日前后,这项工作才能展开。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