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好消息!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延长至元宵节2月8日

好消息!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延长至元宵节2月8日

2020-02-0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从交通运输部网站获悉,2020年2月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错峰返程和疫情防控工作,经国务院同意, 将2020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

  在此之前,交通运输部曾宣布,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月2日24时。

  据悉,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无论是否安装ETC,都可以继续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8座和9座小型客车不属于上述规定范围。

  跨免费结束时点行驶的ETC小型客车,可通过ETC门架系统自动免收结束时点前行驶里程的通行费,无需“先驶离再驶入”。未安装ETC的在途小客车,跨免费结束时点行驶的,需要“先驶离再驶入”才能免交结束时点前行驶里程的通行费。

  此外从交通运输部公布,2月1日(春运第二十三天,阴历正月初八)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318.6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日下降85.9%。春运前二十三日(1月10日-2月1日),全国铁路、道路、 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2.71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24.2%。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91亿人次,下降14.6%;道路发送旅客10.31亿人次,下降25.8%;水路发送旅客1593.8万人次,下降37.0%;民航发送旅客3436.0万人次,下降17.4%。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