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国庆中秋假期来临!高速公路免费几天?哪些地方容易拥堵?

国庆中秋假期来临!高速公路免费几天?哪些地方容易拥堵?

2020-09-25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国庆中秋高速公路免费几天?

  哪些地方容易拥堵?

  交通运输部告诉您

  国庆、中秋长假马上要到了,全国各地即将迎来出行高峰。大家都很关心:这个假期高速公路是否仍然免费?疫情防控、交通出行有哪些保障措施?2020年9月24日,在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

(图片来源: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

  小客车免费通行8天

  自驾出行宜提前规划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零时开始,10月8日24时结束。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今年国庆假期是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来首个长假期,又值国庆、中秋假期叠加,较往常多一天,公众走亲访友、外出旅游需求强烈,又由于境外游受限,因此节日期间国内交通网将保持高位运行。

  孙文剑特别提醒大家,自驾出行前要提前做好规划,特别是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不用扎堆等待免费、导致拥堵。

  假期首日出程高峰突出

  后期返程时间相对分散

  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全国公路出行以旅游、探亲为主,中短途与长途并重,小客车自驾出行比例相对较高。预计假期高速公路网总流量将达到4.08亿辆次,全国公路网日均交通量将同比增长1%—3%,高速公路网日均总流量约5100万辆次。

  预计假期前一天(9月30日)交通量将出现明显增幅,当天15时至23时将出现持续性流量高峰,19时至21时出现拥堵。预计整个国庆假期出程高峰为10月1日,其中10时至12时可能出现拥堵高峰,日交通量预计达到5400万辆次。由于假期时间长,返程时间相对分散,预计10月6日前后为返程集中时段。

  预计各大中城市进出城高速公路路段、城市机场高速公路和通往热门景区公路局部路段车流量较大。上海、苏州、南京、深圳、杭州、北京、西安、重庆等城市及周边进出城高速公路易发生拥堵缓行。

  各地结合经验提前筹划

  保障大家公共交通出行

  孙文剑表示,为满足公众节假日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需求,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结合历史经验提前筹划,充分研判客流情况,做好服务保障。

  在城市公交方面,对于重要商业区、交通枢纽、景点等客流集中地,加强应急运力保障服务,鼓励采取定制公交等多样化服务方式。

  在巡游出租汽车方面,鼓励出租汽车企业增加运力保障,确保高峰时段、夜间时段的运力供应,特别是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人流密集地区的运力供应。

  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督促各地强化城市轨道交通关键设施设备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运行监测和维护保养,强化“大客流”疏散应急演练。

  孙文剑表示,为保障假期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交通运输部将主要采取五方面措施: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切实阻断新冠肺炎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风险。二是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三是开展分析研判,及时掌握气象灾害信息并发布重大公路交通天气预警。四是加强运行监测,确保遇有情况及时处置。五是加强服务保障,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