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临安市加快推进与杭州公交一体化

临安市加快推进与杭州公交一体化

2010-08-31 作者:俞小波 来源:临安新闻网

    8月27日上午,杭州公交集团、临安交投公司合资经营暨杭州临安金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我市举行,这标志着杭州与临安公交全面接轨,是我市公交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临安市领导王宏、柴世民、杨为伟和杭州公交集团高管出席签约仪式,交通、财政、公安等有关部门和杭州临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融入杭州都市经济圈公交一体化工作的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设立组织机构、强化培训教育、健全规整制度、改善服务设施,先后投资800万元新增20辆公交车、200万元整修原大宇车、150万元新建车辆维修厂、70万元配置车辆GPS卫星定位系统和车载监控系统,强化营运安全管理,在杭州和临安之间开设了三条公交线,至7月底,安全行驶282万余公里,运送旅客207万余人,客流量同比上升7.8%,票价让利于民500余万元。按照杭州临安公交合作意向的有关规定,双方同意共同投资组建杭州临安金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并将开设更多的公交线路和推出更多人性化便民措施。


    临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宏在仪式上充分肯定了这项民心工程。他说,全面实施和杭州的公交一体化,既是临安推动交通事业创新发展的有益有效尝试,更是临安主动融入杭州大都市,让临安更多老百姓享受杭州“同城待遇”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民心工程。随着涉杭客运线路、城镇公交一体化改造的加快推进以及“城市公交优先”体系的不断完善,必将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更优质的环境,也必将为加快杭州西郊现代化生态市的建设和融入杭州奠定更加坚实的交通基础。


    王宏希望,杭州临安金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要以新公司成立、公交一体化为新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优化公交网络,改善运行质量,提升服务质量,牢固树立“公交优先、公交优秀”的经营理念,更加积极地实施各项公交惠民、便民措施,不断提升、完善服务,使K598路公交车成为杭州公交的一条优质、标兵线路,成为沟通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协调的一条重要惠民干线,让老百姓感受到通过公交一体化所带来的真正效益。


    王宏要求,市交通、建设、财政、公安、劳动保障等部门要抢占公交一体化、临安公交和杭州接轨的良机,以开展“一线两真三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总结提升杭临公交一体化过程中的经验,进一步破解热点、难点问题,当好公共交通的指导员、服务员和警卫员,为临安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谱写临安公共交通新篇章。


    杭州公交集团、临安交投公司在仪式上签订了合资协议,杭州公交集团和新成立的杭州临安金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在仪式上讲话和表态发言。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