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云南首个“航空港式”公交停车场启用

云南首个“航空港式”公交停车场启用

2010-09-01 作者:俞燕辉 庞继光 来源:

  前兴路公交枢纽站9月1日启用 将解决南市区难乘公交问题,并提供集候车、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


  2010年8月31日,昆明公交集团一公司一车队的前兴路公交枢纽站开始进行发车准备工作。据介绍,这是云南首个‘航空港式’的公交停车场,可停放200辆公交车、小车124辆。今天凌晨,99、122、196、197路公交车将从这里发出,以解决南市区市民乘车难问题。


  10条线路在此始发


  据了解,前兴路公交枢纽站开工时名为“昆明市南市区公交停车保养场”,投资1.2亿,开创了昆明利用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先河。工程位于西山区前卫街道办前兴路以西,于2008年11月18日正式动工。车场总建筑面积54812平方米(地上48235平方米,地下6577平方米),可停放公交车200辆、小车124辆。


  记者看到,前兴路公交枢纽站设有自联动消防喷淋报警系统、快速巴士电脑洗车机、汽车检测修理车间、调度、收银、生产、生活等配套设施。还设有监控、弱电等智能化管理系统,工程设施配套完善,功能齐全。一路之隔是正在建设的加油站。


  值得一提的是,对外服务大楼是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商场,目前正在装修中。


  此外,在车场北侧距前兴路25米处,设有3个公交车入口下客站台、8个公交车始发站台。待10月1日正式使用后,将有100多辆车、近10条线路到达这里。


  3个小区有“专车”


  随着前兴路公交枢纽站的正式启用,公交一车队也从黄土坡搬迁到这里。昆明公交集团公司决定,从今天开始,新开公交196、197、198路区域搜集线路,解决广福小区、华都花园小区、子君欣景花园小区等片区乘客出行难问题。


  一车队负责人介绍,196和197两条线路目前各配3辆公交车,发车时间一般为10—15分钟一趟,如果乘客多,将逐渐增加车辆,缩短发车时间。市民只要用公交IC卡乘车,到广福路或者前兴路就可以转166、127、165、185等多条线路,到站上还可以换乘99、122路车。 110、166路还将于今天增设“前兴路口”站。


  此外,据介绍,今后,将有10—20条公交线路到南市区,彻底解决南市区出行难问题。今后,有一定入住率的小区,就将开通小区“专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