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持准考证免费乘公交,278辆襄阳公交提供点对点包车服务

持准考证免费乘公交,278辆襄阳公交提供点对点包车服务

2022-06-06 来源:云上襄阳

  为保证2022年高考的顺利进行,今年高考时间6月7、8、9三天,襄阳公交集团全力以赴为高考提供服务保障,此次高考送考工作,公交集团着力加强安全管理,从保障预案制定、驾驶员培训、车辆防疫、车辆安检、贴心服务等多个方面发力,为考生提供最安全的送考服务。

  针对高考期间客流量大而集中等特殊情况,公交集团高度重视、精心计划、积极协调、统筹安排高考期间的营运生产组织工作。此次高考,公交集团共承接22所学校,12个考点的考生保障任务,投入31个送考车队。最大的车队达到33辆车。受疫情影响,为保持考生足够乘车间距,保障考生乘车安全,襄阳公交此次送考车辆数为278辆。从送考车队、送考车辆数,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首先,加强组织,做好应急准备,保障运力。此次点对点包车量将达到278辆,在保障线路正常营运的情况下,主动承接包车任务。接到任务后,市公交集团全力保证学校优先用车,目前公交集团和各学校、公安、考点进行联系,确定车辆停靠点和行车路线。

  据了解,高考期间,考生持本人的准考证可免费乘坐所有营运公交车,城区范围内高考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出租公司的出租车,为方便特殊考生赶考, 今天起,城区市级劳模子女、残疾考生、贫困考生、留守考生可拨打电话0710-3158368预约租车,填写相关信息后,公司将指派“程松松车队”的党员骨干和优秀劳模上门对接,享受一对一、点对点的“爱心送考”服务。

  除此之外,在此次送考任务中,服务“两会”及市内大型活动的高姐车队也投入到点对点送考服务中,对驾驶送考用车的驾驶员进行严格审查和教育培训及心里测试,确保驾驶员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由于目前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为保障考生乘车安全,对所有参加此次送考的驾驶员及工作人员提前三天统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提前对送考公交车统一进行全面消毒,对扶手、拉环、票箱等易接触部位和空调进出风口进行重点消毒。在考试期间,襄阳公交将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出车前对送考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将考生送达考点后,开窗通风,并再次消毒。在每辆送考车上将专门配备应急口罩和免洗消毒洗手液,方便考生做好防疫。

  针对高考期间我市可能出现可能出现的阴雨天气,市区道路进行封闭维修,阻断车辆通行。为防范考试期间出现影响送考车辆准时到达考场的因素,襄阳公交提前制定周密送考预案,参加送考服务前,将专门邀请交警开展统一安全培训,再次为驾驶员拧紧安全弦。同时,提前组织驾驶员实地熟悉送考路线,确保高考当天安全、快速的将考生送至考场。如遇恶劣天气,根据市区道路实时情况,规划最短备选路线,确保按时将考生送至考点。

  目前,襄阳公交正与交警、城管部门密切联系,确保每个送考车队停靠点尽量靠近考点,方便考生上下车。同时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提前行动,将恶劣天气对送考的影响降至最小。

  考试期间,襄阳公交将使用GPS定位系统全程监控每辆送考车辆运行情况,第一时间快速处理突发情况。同时,公交集团全部抽调一类车型,所有参加高考服务车辆全部上检测线检验合格,并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保障车辆技术状况完好,绝对不许“带病”车辆上路,为预防送考车辆抛锚,每个考点都配备有维修人员进行区域救援,对通往各个考试点的学校增加运力;全部选派具有七年以上驾驶经验的驾驶员,保障学生安全;积极保持与各学校负责人联系,对发车时间和到达时间全面掌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安排专人带队,每个送考车队、每辆送考车辆全部配备统一标识标牌防止考生坐错车,送考驾驶员统一着装站立微笑迎接考生上车。调度指挥中心保持信息畅通,如遇特殊情况可及时通知到位。规范管理,拟定预案,提高营运组织的实效性。

  公交集团除了高考交通保障外,对考场周边、商贸区、旅游景点、等繁华地段的公交线路进行加密,保证这类市民的出行需求。针对可能出现的如考场周边道路的交通规则、路堵、桥堵、重大交通事故等特殊情况下的营运工作,公交集团提前做好车辆运行应急预案,针对全市所有考场道路实际情况,制定各考场车辆运行线路图,集团公司抽调30辆应急车辆,以备整个考试期间临时调配的需要,针对今年天气变化异常,接送考生过程中如若遇到突发事件车辆不能行进时,调度指挥中心将及时调配应急车辆进行填充,如遇紧急情况可及时就近调派非高考营运的线路营运车辆及时进行增补。除了保障此次高考用车外,还将安排后勤人员,到大型的公交站点协助驾驶员做好输导,若发现客流积聚时及时通知相关管理部门,通过车载和站台GPS智能调度监控以便及时增派车辆对客流进行疏散。确保运力组织及时高效,全力做好此次高考期间学生及市民出行的保障工作。

  公交集团提醒:今年,市区天气变化异常,考试期间可能会出现下雨、道路拥堵等情况,请广大考生通过“襄阳出行”APP和襄阳公交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公交绕行等相关信息,提前作出相应的准备。上车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