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嘉兴2011年将新购200辆公交车

嘉兴2011年将新购200辆公交车

2011-02-23 作者:康行远 来源:嘉兴日报


     2011年2月22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嘉兴市区2011年将新购买200辆公交车,除了投放到已开线路或新线路上,还将换下一批老旧公交车,等新购新车全部到位后,市区公交车总数将达1100辆。新购的公交车车辆中,有100辆为天然气公交车,将会全部用于城市公交。


    “2011年计划新购的公交车中,有100辆为天然气公交车,不仅会节约成本,也会更加环保。”据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市区通过购买新车,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均在不断更新换代,大多数新购客车尾气排放达到了国Ⅲ标准,2011年计划购置的车辆中,有100辆以天然气为燃料的环保型车辆。


     据介绍,以天然气为燃料的环保型车辆,基本上是零排放,燃烧后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与汽、柴油公交车相比,一氧化碳排放可降低90%,二氧化硫排放可降低70%以上,二氧化碳排放也会有所降低。另外,天然气公交车不仅减少空气污染,也会使得车内空气更加清新,车内噪声也会小很多。


     目前,市区城市公交车营运班车有715辆,运行线路有69条,市区城乡公交营运班车222辆,运行班线50条,今年计划新购的公交车落实到位后,市区公交车总数将达1100辆。据嘉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初步规划,新购置的车辆用于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线路的分别为120辆和80辆,大部分将会投放到新线路或加密已开线路上,还有一部分将用于更新老旧公交车。


     “新购公交车到位后,市区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线路均会有所调整,或会新开一些线路。”据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里有关规划,年内公交企业车辆上线使用率提高到85%以上,公交出行分担率提高到21%。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乘车,今年市区还将实施中山路大润发至火车站间路段公交站点及电子站牌建设,并对城市公交秀洲公交停车场进行改建,并完成城乡公交西北停车保养场建设。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